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扎耶德國際機械人挑戰賽(MBZIRC)公佈賽事內容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5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126】

(阿聯酋阿布扎比訊)除了號召「有意參與並獲取資訊」(Intention to Participate and Request for Information;ITP-RFI)之外,扎耶德國際機械人挑戰賽(Mohamed Bin Zayed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hallenge;MBZIRC)組織者還公佈了賽事詳情。作為一項主要的全球性機械人大賽,MBZIRC於2015年2月推出,每兩年舉行一次,其獎金總額達500萬美元,首屆挑戰賽預計將於2016年11月舉行。

扎耶德國際機械人挑戰賽(MBZIRC)組織者公佈賽事詳情。
扎耶德國際機械人挑戰賽(MBZIRC)組織者公佈賽事詳情。

首屆2016年大賽將由3項挑戰和三項全能「重大挑戰」組成。該大賽將在面積約有足球場大小的室外開闊場地進行。

挑戰之一:要求無人駕駛飛行器(UAV)定位、跟蹤移動的地面車輛並在上面著落。

挑戰之二:要求無人駕駛汽車(UGV)定位並搜索第二輛地面車輛,並且在該車輛側面定位且實際操作閥門。

挑戰之三:要求一組無人駕駛汽車共同開展搜索、定位、跟蹤並取放一系列靜止與移動物體。

重大挑戰:要求一組機械人(無人駕駛飛行器和無人駕駛汽車)完成由這三項挑戰組成的任務。執行這些任務需要開發主要機械人技術方面先進的創新型解決方案。

哈立法大學(Khalifa University)校長Tod Laursen博士表示:「這次大賽的目標之一是提出可以推動先進技術實際研發的各種挑戰。機械人技術已經為改變我們生活的幾乎所有層面做好了準備,並且關注創新的阿聯酋希望成為推動這種變化所需的創意中心。各種比賽僅僅是實現這一切的方式之一。該挑戰賽的部分內容在目前的公開資料中無法通過技術來實現;需要全新發明與創新才能取得成功。該挑戰賽的結果將因此成為未來機械人行業令人振奮的發展前景。」

對於有意參賽和申請贊助的隊伍,敬請於2015年6月15日前在 http://www.mbzirc.com 上提交網上申請表。(消息來源:哈立法大學)

關鍵字: 機械人  挑戰賽  MBZIRC  電子感測元件 
相關新聞
阿聯重大國際機器人挑戰賽敲定賽事日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7.218.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