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濟偕同SurgiBox捐贈行動醫療設備援助烏克蘭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1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79】

俄烏戰爭持續未停歇,台灣民間企業捐款、捐贈愛心物資及醫療設備,政府已編列預算、協助運送醫療物資、以實際行動支援戰火下物資缺乏的烏克蘭。系統整合暨製造服務商英濟公司協同美國新創公司SurgiBox於今(11)日舉行「與愛同行-行動手術室設備捐贈儀式」,雙方協同開發與製作的醫療設備「行動手術室」獲得人道主義使用豁免(Humanitarian Use Exemption),已捐贈烏克蘭作為緊急醫療資源。

英濟公司協同美國新創公司SurgiBox協同開發與製作的醫療設備「行動手術室」,已捐贈烏克蘭作為緊急醫療資源。(攝影:陳復霞)
英濟公司協同美國新創公司SurgiBox協同開發與製作的醫療設備「行動手術室」,已捐贈烏克蘭作為緊急醫療資源。(攝影:陳復霞)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致詞時表示,除了一般的民生物資,戰場上的緊急救援及醫療後送計畫彌足珍貴,在有限的資源下,能夠就地快速、安全的將傷患緊急處理,減少因醫療資源匱乏而造成不必要的遺憾。戰場上的醫療手術的施作困難,傷者、病患在緊急救護中更容易錯過診療的黃金時間而死亡。外交部將與相關國家及非政府組織合作展開援助烏克蘭重建工作,同時也樂見民間與企業自發性的提供各種資源援助,政府將提供對應的協助。

英濟生醫為維持充氣與換氣速度的穩定,研發出整合性的智慧控制模組,SurgiBox行動手術室整合智慧控制模組以穩定手術氣囊內部的壓力,並以高效微粒空氣( HEPA )過濾器輸送空氣,不僅能保護患者免於接觸到空氣中的粉塵、昆蟲等,同時也能讓醫護人員避免接觸到傷患的體液;SurgiBox行動手術室整組設備輕巧,其快速充氣、電池供電及方便攜帶的特性,打造可隨時提供安全手術環境的醫療設備,能夠把握緊急搶救的黃金時期,提高傷患生存機率。

英濟公司規劃支援烏克蘭的捐贈計畫,捐贈內容包括英濟與客戶SurgiBox偕同開發的智慧控制模組(SCM)及電池2組、移動式手術房3個。此次捐贈由外交部協助連結烏克蘭衛生部,並由烏克蘭衛生部評估最迫切需要手術資源的醫院予以捐贈,受贈單位為烏克蘭哈爾科夫州醫院,該州於戰爭爆發後一直是俄軍主要攻擊目標。

英濟集團執行董事徐婉晟表示,八年前英濟跨足生技醫材開發生產,希望以創新開發與系統整合能力,協助將醫療理念化為實際可生產的產品,並提升整體醫療水平及病患生活品質,並且避免醫療資源不均及不足,錯失醫療最佳時機。此次捐贈希望讓有價值的資源提供到需要的地方、協助需要的人,能夠讓全球各地因醫療物資不足、受限開刀房短缺而性命受到威脅的情況得以改善。她認為台灣企業只要秉持善念,並且專注做好本業,就能夠彰顯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影響力,英濟拋磚引玉,期待更多企業伸出援手給予需要的資源。

SurgiBox執行長Mike H. M. Teodorescu則表示,SurgiBox會與所有缺乏手術醫療資源的國家、區域、族群站在同一陣線,為患者及醫療照顧者提供防護。

圖說: 由左至右為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會長嚴樹芬、SurgiBox執行長Mike H. M. Teodorescu、英濟公司協理陳立凱、執行董事徐婉晟、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SurgiBox品質與法規總監Atif Rakin、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副主任陳蕙蘭及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處長朱裕誠合影。(攝影:陳復霞)

關鍵字: 控制模組  英濟  SurgiBox 
相關新聞
英濟新事業以客製化、精密化技術持續提升獲利能力
英濟生醫事業跨足藥械合一領域 著手布局海外市場
英濟與亞帝昇生技共同開發3D靜脈定位儀 獲國家新創獎
英濟攜手頭頸愛關懷協會 捐贈口腔復健醫材助病友度疫情
英錡實現一站式生產製造服務 提升AR模組產品開發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22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