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麗臺接軌教育科技策略 協助學校IR校務研究發展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0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60】

教育部自2018年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於第二期深耕計畫(2023-2027年)中更加強調大學的特色發展,以協助學校基於自我定位,依據優勢進展,並對應永續發展核心目標。麗臺科技將於11/9~12的「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展示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IR)解決方案,協助學校挖掘亮點,規劃對策,使決策科學化,助力學校培養未來傑出人才。

麗臺校務研究解決方案提供兼具系統資訊安全、雲端安全及個資安全的全方位國際高規格安全管理服務。
麗臺校務研究解決方案提供兼具系統資訊安全、雲端安全及個資安全的全方位國際高規格安全管理服務。

教育部在第二期的深耕計畫中,強調學校的執行成果不僅是提供跨領域課程的數量、學生修課人數等「數值資料」,更要突顯校務研究(IR)所進行的主題性「分析結果」。因為在推動跨領域、彈性修業和彈性教學等措施時,單以數據難以全面評估學生的表現,因此校內IR分析的支援變得至關重要。然而如何跨出第一步擬定各校特色以及需規劃多少資源與經費,才能符合IR下的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一直是學校面臨的挑戰。

麗臺科技業務經理蔡宗哲表示,在校務研究領域,麗臺科技累積了豐富經驗,成功協助40所以上的大專院校和教育局處的IR辦公室識別關鍵議題,從學生的學習特徵分析、成績預測,到以教師為主的評量分析,甚至學校資源分配等,皆以IR提供強而有力的資料支持。此外,麗臺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數據可視化報表,讓使用單位在短時間內了解分析結果,進一步加速制定明智決策,優化營運和提高學術成果。

麗臺科技將在「2023臺灣教育科技展」展示其符合學校資料架構的全客製化校務研究方案,這將有助於學校進行校務研究和資料分析,提高校務管理效率。蔡宗哲經理強調,資料倉儲是校務研究的基石,但資料的蒐集、清理和盤點通常是繁瑣的工作。因此,麗臺科技提供專業支援。此外,麗臺科技擁有SGS ISO 27001(資訊安全)、ISO 27017(雲端服務資訊安全)以及ISO 27701(隱私資訊)三項國際管理系統驗證,為客戶提供全方位國際高規格安全管理服務。

關鍵字: 教育科技  麗臺 
相關新聞
亞洲大學與麗臺跨系導入AI學程 助在校生取得NVIDIA DLI認證
麗臺於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醫療穿戴全方位解決方案
麗臺緊急調度產能提供健康照護 彰化縣政府頒發感謝狀
捷帝仕攜手麗臺促進智慧IoT職場身心靈健康
捷帝仕攜手麗臺發表企業員工身心靈健康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74.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