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能源攜手NVIDIA 為發電廠開發工業數位分身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23】

NVIDIA日前表示,發電廠技術供應商西門子能源 (Siemens Energy),現正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來建立數位分身,以支援發電廠的預測性維護,每年將可省下 17 億美元的經費。

西門子能源技術組合經理 Stefan Lichtenberger 表示:「NVIDIA 的開放平台加上符合物理原理的神經網路,為西門子能源帶來了極大的價值。」

西門子能源提供複合循環電廠建造和檢修保養服務,其中包括大型燃氣輪機和蒸汽輪機。餘熱回收鍋爐 (Heat recovery steam generators;HRSGs) 利用燃氣輪機的廢熱,產生用於驅動蒸汽輪機的蒸汽。西門子能源表示此舉使得發電廠的熱力學效率提升超過 60%。

在餘熱回收鍋爐的某些部分,蒸汽及水會腐蝕鍋爐,進而影響到餘熱回收鍋爐零件的使用壽命,若停機以進行維修保養,將會導致公用事業收入大減。

西門子能源估計,若是將業界平均規劃的 5.5 天餘熱回收鍋爐停機時間減少 10% (需要檢查腐蝕造成的管道壁厚損失),每年將可省下 17 億美元的經費。

西門子能源利用 NVIDIA 的技術發展一項全新的工作流程,藉此能夠在維持安全性的情況下,減少計畫停機的頻率。預先處理進水溫度、壓力、pH 值、燃氣輪機功率和溫度等即時資料,以計算水及蒸汽的壓力、溫度與速度。將壓力、溫度及速度等數據投入使用 NVIDIA Modulus 框架建立的物理機器學習模型,以即時精確模擬蒸汽和水如何流經管道。

接著在 NVIDIA Omniverse 中以視覺化技術呈現管道中的流動狀況,Omniverse 為用於 3D 工作流程的虛擬環境模擬與協作平台,Omniverse 可擴大至跨多個 GPU 運行,幫助西門子能源即時掌握與預測腐蝕的綜合影響性。

西門子能源利用在 NVIDIA A100 Tensor 核心 GPU 上運行的 NVIDIA 軟體框架,模擬熱、水和其它條件對金屬的長期腐蝕作用,以微幅調整其維護需求。利用機器學習模型更準確地預測維護工作,有助於減少維護檢查的頻率且不會存在故障風險。縮放規模後的 Modulus PINN 模型在 AWS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EKS) 上運行,其由具備 A100 GPU 的 P4d EC2 執行個體支援。

為每個餘熱回收鍋爐建立計算流體動力學模型的過程中,每個模型需要花上長達八週的時間,才能估算出餘熱回收鍋爐工廠管道內的腐蝕情況,且超過六百台設備有此需求。西門子能源透過 NVIDIA 加速工作流程,因此不用數週、只需數小時便能估算出腐蝕情況。

Lichtenberger 表示:「作為加速運算、人工智慧軟體平台及模擬領域的領導者,NVIDIA 為西門子能源的工業數位孿生提供所需的規模和靈活性。」

關鍵字: 數位分身  西門子  NVIDIA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84.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