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12家產官夥伴成立數據優先聯盟 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2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41】

數位轉型,可說是2020年科技發展的顯性趨勢,除了5G、人工智慧、大數據、AR/VR與物聯網技術的開發效益浮現,疫情驅動的全球產業變革,也讓數位轉型應用在各大產業因運激升。以產業生態系的格局,甚至是國家政策等級,全面性規劃相關發展策略,也將成為未來國際市場角逐領先地位的重點。

12家產官夥伴今(8)日宣布成立「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共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進而加速數位轉型。(攝影/吳雅婷)
12家產官夥伴今(8)日宣布成立「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共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進而加速數位轉型。(攝影/吳雅婷)

為了協助台灣企業加速實現數位轉型,「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今日宣布成立,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12家產官夥伴—包含鴻海科技集團雲高科技、戴爾科技集團、台達電子、愛立信、遠傳電信、資策會、凱穩電腦、NVIDIA、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精誠資訊與VMWare,共同鎖定驅動數位轉型的核心,以堅實的跨域軟硬體開發與製造專業,共助台灣企業落實數據資本化,進而加速數位轉型。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同時也是國際績優夥伴(IPO Forum)會長,指出「數據」是數位轉型的核心,不同於過往e化概念,數位轉型就是數位化,更是智慧化,發展的五大關鍵因素在於「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5G」。

「到了2025年,75%的數據將來自邊緣,」廖仁祥總經理強調,邊緣端將成為數位與實體世界的接口,過去幾年以雲端為優先的部署策略,現在開始擴及至更廣泛的數據環境—從邊緣、核心到雲端,「數據優先」因而成為目前數位轉型的最新策略。

戴爾科技集團近期更發布兩年一度的數位轉型指數(DTIndex)報告,該公司與獨立市調公司Vanson Bourne合作,於今年7至8月訪問來自18個國家、12個產業的中大型企業,當時全球疫情嚴峻,結果顯示數位轉型指數成熟度第二高的「數位化採納者」類型企業占比明顯提升,自2018年的23%,到2020年增長至39%。

該報告更指出,數位轉型面臨的三大挑戰,在於隱私與資安疑慮、成本與資源限制,以及洞察數據與數據負載問題。顯見在落實產業數位轉型的發展上,與「數據」相關的網路環境部署、運算與分析軟硬體資源,需要更智慧、無線化與高整合度的解決方案,以將數據真正用於產業發展。

展望未來,廖仁祥總經理表示,數據優先聯盟目前的首要目標,是匯集台灣產業的多方資源,以建立推動數據資本化的生態系,朝向「端到端數位生態系」、「數位基礎架構」、「數據創新」、「產業數位化」四大面向發展。

關鍵字: 數位轉型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66.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