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鼎新智慧製造聯盟 啟動數位轉型展成果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745】

鼎新電腦於12月26日台中軟體園區,召開「啟動數位轉型鼎新智慧製造聯盟交流會」,集結超過35家智能製造整合廠商進行交流,應用領域更涵括:AI、RFID、AGV、視覺辨視、大數據分析、設備整合、全廠域規劃等技術,以共創共贏共享的理念,分享鼎新與夥伴們推動智慧製造的落地實證與合作方案。

2018鼎新智慧製造聯盟啟動數位轉型展成果
2018鼎新智慧製造聯盟啟動數位轉型展成果

鼎新深耕行業服務三十多年,為協助客戶邁向數位轉型之路以及各行業管理特性與系統應用充分掌握,繼2015年建構從智慧工廠、智慧生產、智慧互聯的「智慧製造生態系」聯盟成立、2016年集結20家各方精銳夥伴擴大生態系結盟,期間已經陸續在電子業、機械業、金屬加工等結合SI於設備整合的強項,成功協助20餘家企業客戶逐步實現智能製造,在2018年聯盟再度壯大,以聯盟品牌更具工業4.0服務話語權、也分享鼎新從管理議題切入融合IT與OT整合的成功案例、聯盟平台整合服務助力企業啟動數位轉型。

智能製造從管理本質著手共創接二連三服務商機

智慧製造合作夥伴聯盟會旨在為企業用戶提供智能製造一體化解決方案與服務,從管理為本質的智慧製造思維,協助企業內部作業流程改善,藉由聯盟夥伴的長處攜手協助企業內部資訊與外部硬體設備資料蒐集串接,產生營運流程的變革,在數位轉型當道的趨勢下,從資料分析中洞察先機,因而對企業產生加值與價值。

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聯盟組-歐俋伶總經理表示,「我們可算是經紀人媒合商機的角色,除了協助企業智慧化轉型進而管理升級,更希望聯盟的夥伴從擅長的行業切入,專注且發揮專業的在行業應用接二連三,提供完整服務機會,伴隨企業不同規模和智慧應用成度,從小變大、由大變強。」

隨著新興科技的推進以及數位轉型浪潮,不少企業在升級智慧化的過程,希望可逐步打造靈活且資源利用高效的智能工廠,這種從下往上的技術整合將可讓企業從技術功能驅動轉向數據驅動轉型,此貫穿整體價值鏈的數位化流程不僅可提高企業訊息透明,降低營運成本,並以客戶服務為核心,促進產品高度個性化,讓製造流程靈活透明促進營運模式創新。

鼎新兩位專家蘇景?與李訓仁,也與夥伴們分享智能應用方案的全程價值服務輔導手法,有步驟的協助企業取得投資效益,有效率地透過高階訪談與流程診斷程序進一步探討並聚焦出有效益的「經營議題」與 「管理議題」,藉由推動智能化建設與管理議題精進,支持企業實現智能製造。

設備聯網來自動收集生產線的數據資料即是實踐目標的第一步,從自動設備,設備整合到營運監控達成決策訊息透明,進而展現設備聯網對管理議題的支持,還原營運數據真相,實現對企業運營數據進行全價值鏈管理。

從行業深耕到行業貫通引領數位時代下的製造業轉型

鼎新智慧製造聯盟期望創造企業用戶、IT資訊服務商、OT設備整合商的三贏,在聯盟成員中亦可看到實際案例,建佳科技、長新科技與凌華科技,即是聯盟夥伴,亦是鼎新軟體用戶;對建佳來說,身為製造商與整合商的雙重身份,透過軟硬體整合、通訊與異質系統串接、管理與作業流程梳理進行全面建置,打造出CNC智慧製造示範產線,更具獨特意義;這種兼容並蓄,刻劃了工業4.0時代下的平台緊密協作,不僅是互補互利,更是共舞共榮。

交流會中,聯盟夥伴一致認為「行業深耕」是智慧製造聯盟合作的下一里程,研華科技與聯網科技代表皆表示台灣製造中堅企業皆是中小型為主,具備專屬的行業特性與管理共性;以鼎新響應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的「PCB-Ateam」及「智慧機械」為例,與研華團隊與鼎新團隊便有合作PCB廠的設備聯網及動態排程規劃經驗,完整覆蓋企業IT運營層至製造執行層及設備OT端,全面集成運營管理解決方案與過程數據;未來更將朝往PCB、機械業、手工具、金屬加工、塑橡膠等,具有管理與製造共性的行業進行。

聯盟夥伴成員一二三視談肖虎總經理笑談:「沒參與聯盟前,認知鼎新只是傳統ERP廠商,參加後對鼎新刮目相看,非常榮幸及樂意參與聯盟協作,跟鼎新一起協助企業打造智能方案,我們也願意提供知識經驗分享,將專業於鼎新營銷平台上擴散發酵,強化客戶對於自動化/智能化的應用理解。」

鼎新智慧製造聯盟,不僅是與夥伴們共同擘劃台灣製造業的藍圖,更是匯聚下一波智慧製造創值能量。藉由聯盟成員授證儀式,代表由聯盟成員夥伴集思以及共創的商機平台,將以豐富的資源填補企業邁向數位轉型製造升級的缺口與制約,持續推動供需對接、技術革新與知識共享,協助企業導入應用方案的順利落地,共同推動台灣產業鏈提升,共創智造時代。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鼎新 
相關新聞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合作 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上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8.242.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