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igital Electricity加速現今智慧世界技術數位化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90】

在快速成熟的人工智慧 5G 無線網路和物聯網 (IoT) 系統的推動下,全球數位化轉型進展順利,這些系統部署數十億款智慧邊緣感測器,將即時資料發送至雲端。但您是否曾停下來思考過我們要如何為所有這些裝置和技術提供動力?

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可為4G LTE、5G 及 Wi-Fi無線電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最可靠遠端供電解決方案。
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可為4G LTE、5G 及 Wi-Fi無線電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最可靠遠端供電解決方案。

位於羅德島東格林威治的配電產品製造商VoltServer,正在透過其榮獲專利的獨特 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該技術使用低成本的現成資料線,在長達 2 公里的遠距離間安全傳輸高達 2kW 的電源。

迄今為止,VoltServer產品已在體育場、機場、會議中心、辦公大樓、酒店、公寓、醫院和室內花園等數百個大型場館廣泛部署,為 4G、5G 及 Wi-Fi 無線通訊、LED 照明和物聯網應用提供動力。

運用一個脈衝打包一個功率能量

到底什麼是 Digital Electricity?Digital Electricity 為一線路供配電系統,一種透過結構化銅線從電力能源集中單位地點為遠端裝置供電的一種方案。它不僅可透過輕量級資料線安全傳輸高壓電,而且還可為下游電源負載提供小電流。它是一種原生的數位輸電形式,可視為繼近 150 年來運用 AC 及 DC 格式之後的第三種功率傳輸格式。

它工作原理是怎樣的呢?VoltServer將常規電流分解成小脈衝或「能量包」,每個能量包從內含嵌入式處理器的發射器發送至接收器。利用數位信號處理引擎對每個能量包進行分析,以確定配電的精確性和安全性。如果檢測到故障,就停止發送下一個能量包。每個封包只含極少的能量,所以單獨傳輸時,對人、動物、系統或建築物均無危害。接收器可將數位電流轉換回類比 AC 或 DC 電流,為負載供電。

VoltServer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Stephen Eaves 解釋道:「設想一下,一股強大的水流通過您的管道系統。如果一根管道爆裂,高壓可能會傷到人。反之,若把水流分解成數百萬個水滴。這些水滴可以再重新組合在一起,得到所需的水量,但分開的每一滴水都很安全。數位電流與之類似,它只將少量的能量放入能量封包中。每個封包都變得很安全,而集中轉換後即能滿足總體電源需求。」

數位能源可實現隨插即用電源需求

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平台由於其自身安全的能量傳輸設計,可使用現成的結構化通訊銅線和 2 級低壓佈線方法,將電源發送到 2000公尺內的任何位置。與乙太網路供電 (PoE) 類似,這使得VoltServer能夠在單一混合佈線基礎架構中傳輸數位資料和電力能源,因此其安裝比常規 110/220 電氣系統更簡易、成本更低。

此一簡潔性有助於架構師、設計人員以及設施管理人員便捷配置和重新配置無線網路、辦公室佈局規劃和室內農業種植園等應用場合。該平台自身是數位化平台,因此它可透過一個集中的儀錶盤提供有關能源使用的前所未有的深度資訊。這可為大樓營運商和維護人員提供其電網的精細儀表視圖,無需傳統斷路器面板,便可更妥適地管理各個重要的負載節點。

Vicor高能效轉換器無需增加散熱

自VoltServer啟動產品開發以來,Vicor公司就一直與他們密切合作。Vicor的強化被動散熱 BCM DC-DC 固定比率母線轉換器設計成接收器,可將更高的傳輸電壓轉換為安全的低電壓,為負載供電。97% 的功率效率允許在較小的外殼中不需風扇,也能實現可靠的散熱效能。它們提供的電源效率允許接收器佈置在狹窄的封閉空間中,這些空間太小,無法容納散熱風扇。這不僅允許VoltServer平台以更小的散熱片更有效率地運行,而且還顯著縮小了接收器的占位面積。

VoltServer在終端接收器上使用Vicor小型化 BCM6123 固定比率母線轉換器(0.99 x 2.402 x 0.286 英吋),高效轉換能量包。Vicor BCM 採用幾乎不需要電磁濾波器的專有、低雜訊、高效率正弦振幅轉換器 (SAC) 拓撲。這可在符合 EMI 標準的同時,進一步縮小電源系統的占位面積並簡化設計。

獲得專利的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平台採用安全的數位格式配電。該技術部署簡單、成本低、易於安裝,並已在由領先行動網路營運商提供服務的大型場館中得到驗證。無論企業的場所有多複雜,也不管其需求有多高,VoltServer均可幫助他們進行真正的數位化轉型。

關鍵字: 數位電源  數位控制  Vicor 
相關新聞
VideoRay採用Vicor電源模組推展探索水下任務
C-Power透過波浪能源進行遠程應用以支援海洋經濟
Vicor DCM電源模組助Lightning Motorcycles進入電動車賽事世界紀錄榜
Kodiak採用Vicor電源模組為長途卡車運輸提供自動駕駛技術
斗山摩拜創新透過氫燃料電池動力 部署救生無人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64.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