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科助台強化資安 DevNet培育中心進駐林口新創園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80】

因為疫情,全球遠距工作需求擴大,網路資訊安全面臨的挑戰急遽攀升。台灣受疫情影響雖小,但從政府到民間企業,遭受資安攻擊事件頻傳,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統計,台灣政府機關平均每月遭受超過3,000萬次的網路攻擊,相當於遭到世界25%的網路攻擊鎖定。

國際資訊系統安全認證聯盟(ISC)2最新研究指出,全球網路資安相關專業人員缺口達400萬人,其中亞太地區達260萬。台灣的網路資安專業人才約有2萬1千人,缺額達3,800人,每年以15%成長,可見資安人才需求迫切。

面對資安人才缺口擴大,國際科技大廠思科今(16)日與技術伙伴日辰資訊,宣佈「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正式進駐經濟部林口新創園,以培育國際級資安人才,扶植資安新創產業為目標,協助台灣人才與產業接軌國際。

軟體開發是創新科技的發展動能,為了協助IT人才跨足軟體開發,思科推出DevNet計畫,而思科DevNet平台涵蓋廣泛的科技面向,包括九大範疇:軟件定義的網路、資安、雲端、資料中心、行動性、物聯網、協作、服務和開源軟體開發。

思科DevNet網站提供各種學習和沙盒環境,以及各種影片,給予欲學習編寫和測試應用程式的IT人員進修軟體開發。目前,在思科DevNet平台及生態系統中已累積超過1,500種解決方案以及上百個能立即使用的程式碼,協助不同規模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設立在台灣的「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是亞太區首座創新思科DevNet平台及全球生態體系,具有四大亮點:第一,有政府積極參與,並鼓勵新創公司加入。第二,專職轉屬,專注培育資安人才,配合政府的發展策略。第三,設立實體教室,提供平台供IT專才交流。第四,產業合作,思科會積極將解決方案商業化,甚至推向國際舞台。

受邀出席揭幕的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立法院已通過8.09億元的專案預算,將打造國家級資安卓越中心,培訓台灣高階的資安前瞻研究人才。歡迎國際科技大廠思科與技術伙伴日辰資訊率先推動第一個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培育本土世界級資安人才及師資,加速提升國內資安人才的品質與數量,強力鏈結國內資安產業所需的資源與輔導,打造厚實的發展基礎及展翅高飛的動能。」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思科在台灣深耕20年,這次將最精華的能量帶來,打造『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將是思科亞太區第一個協助台灣廠商由網路硬體管理,升級到具備軟體及產品開發整合能力的平台。除了提供豐富的開發資源、國際專業培訓師資與課程,也投入翻譯及本土化。預計未來三年將導入國際認證輔導能量,培育台灣國際資安人才。」

日辰資訊總經理王華頤表示:「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短期以在職人員、學生團隊、新創公司為主要對象,旨在建立DevNet資安示範基地,輔導資安人才升級。中期輔導取得DevNet國際證照、協助資安產品開發、建立測試場域為主。長期將協助新創團隊資安產品商品化。在經濟部指導下,結合思科全球行銷及業務網路,將台灣資安推廣至國際市場,前進國際。」

思科致力以各項解決方案支援政府夥伴。一直以來透過「國家數位加速計畫(Country Digital Acceleration Program;CDA)」的全球項目,與各級別政府合作,並肩推動科技發展。此次思科DevNet資安人才培育中心得以在台落地,CDA的支持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思科會繼續以優異的解決方案,結合CDA的全球經驗,無縫適應各地社區的需求,進而為社會達到創新與改變的價值。

經濟部林口新創園已有169家廠商進駐,包括加速器、新創團隊及轉型企業等,將可成為資安人才培育標的及場域實證最佳基地。目前已有新創園廠商-互聯安睿、可立可及其他新創廠商-如梭世代、三甲科技、采賦科技等五家資安新創公司加入思科DevNet平台開發行列。

關鍵字: 資安  遠距工作  新創  軟體開發  網路攻擊  Cisco(思科
相關新聞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FSG共享與協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動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級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Fortinet混合網狀防火牆 全面革新混合網路環境安全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