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日月光、矽品計畫前進DDR2封測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00】

看好下半年DDR2將成為市場主流,國內前二大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矽品,已經開始著手評估跨足DDR2封測市場計劃,其中日月光表示計劃還在評估中,矽品則已開始以虛擬集團之力接單生產,並開始為南亞科技、力晶代工DDR2封測。

矽品在四月底法人說明會中明確表示,將以虛擬集團之力進軍DDR2封測市場,如今已經開始正式接單出貨。據設備業者表示,矽品現階段已經開始為南亞科技、力晶等國內DRAM廠代工DDR2封測,以矽品在閘球陣列封裝(BGA)產能上龐大經濟規模,的確給了國內DRAM廠一個不錯的封裝價格,至於矽品虛擬集團成員中的京元電、矽格等,也已配合矽品接單,為DRAM廠測試DDR2。

日月光雖然目前還沒有投入DDR2封測市場的具體計劃,但是日月光已經指出,的確有在評估是否開始佈建DDR2封測產能的動作。封測業內人士則認為,由於DDR2的BGA封裝利潤,與一般低接腳數的邏輯元件BGA封裝相差不多,所以日月光只要補足DDR2所需的測試產能,要跨足DDR2封測市場可說是輕而易舉的事。

正因為日月光及矽品對DDR2封測市場佈局已展現出大動作,所以過去由力成、南茂、聯測等業者寡佔的市場結構,已經開始發生質變。雖然包括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聯測總經理蔡宗哲等業者均表示,DDR2封測市場要取得訂單,與上游DRAM廠間一定要建立起長期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而這層關係並不是那麼容易建立,所以日月光、矽品要真正打入DDR2封測市場並不是件易事,但是業內還是認為,就算日月光及矽品只是DRAM廠的二線代工廠,但價格上壓力一定存在。

業者表示,DRAM廠及後段封測廠間的合作,的確是建立在長期合作關係上,如力晶與力成、茂德與南茂、南亞科與聯測等,合作時間已長達五年以上,這層關係要在短期內被打破的確不易,但是並不代表未來這層關係不會被日月光及矽品切斷。

關鍵字: 日月光半導體 
相關新聞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英飛凌成功研發eWLB封裝技術
日月光與NXP合資封裝測試廠 命名日月新半導體
日月光6000萬美元正式併購威宇科技
經濟部投審會通過日月光併威宇科技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影像感測器晶片封裝測試製程發展之探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2.232.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