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攜手 U.S. CELLULAR 完成全球首次28GHz 5G標準測試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153】

愛立信攜手美國電信商U.S. Cellular,在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完成全球首個在28GHz上成功實現各項5G應用的測試。此次聯合測試於該地區的郊區及農村中進行,再次朝5G網路商用化邁出重要的一步。

此次進行測試的大型基地台距離地面約37.5公尺,本次測試展示透過5G網路傳輸的虛擬實境影音串流。
此次進行測試的大型基地台距離地面約37.5公尺,本次測試展示透過5G網路傳輸的虛擬實境影音串流。

這次試驗在多個現實場域下進行,尖峰速率達8.5Gbps,而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下的尖峰速率亦達到4Gbps。VR測試是本次測試的亮點之一,展現出5G的高速和低時延特性將可有效地支持VR的相關應用。另外,雙方也測試了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波束成形(beanforming)和大規模MIMO等功能。

2016年,兩家公司已開始攜手在15GHz進行5G測試,達到尖峰速率9Gbps。

U.S. Cellular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Michael S. Irizarry表示:「這次的試驗將有助我們了解在28GHz頻段上的傳播特性和路徑損耗等表現,我們很高興能獲取這些技術經驗。我們認為用戶值得擁有滿足其生活所需的網路服務,因此我們持續努力確保用戶能夠享受到最新技術帶來的高速網路體驗。」

愛立信北美區總裁Niklas Heuveldop表示:「由於北美地區的所有營運商都在積極部署5G網路,因此這裡一直處於高速發展狀態。同時,U.S. Cellular也積極測試5G,確保能夠有效利用新功能滿足用戶的需求。我們不斷探索5G網路的創新應用,並且和U.S. Cellular共同在5G領域開展一系列的試驗,使愛立信獲得非常有價值的技術經驗。」

根據最新版《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北美在2022年將有約25%的5G用戶,屆時將是世界上5G滲透率最高的市場。

關鍵字: 5G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52.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