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數位電源聯盟成立 發展共用技術藍圖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33】

數位控制進入DC-DC轉換器和負載點穩壓器中,起初是由經歷IP流量激增的電信和資料通訊所推動,而現在則已經擴散到其他產業,多來源讓客戶在採購先進電源轉換產品時變得更加困難。

由三家主要電源製造廠商—CUI、愛立信電源模組(Ericsson Power Modules)和村田電源(Murata Power Solutions)成立的現代電源架構(the Architects of Modern Power;AMP)聯盟是一個電源產業新組織。作為創始成員的三方均為開發應用在分散式電源架構之先進電源轉換技術的全球性企業。

要實現真正的多來源解決方案,軟體相容性必需要達到一定的層級,包括與PMBus指令、專用控制器指令和配置檔的相容性,而AMP聯盟的成立正是為了要因應此一挑戰。

該聯盟成立的目的是開發技術最先進的端對端分散式電源解決方案,包括完整的硬體、軟體和支援生態系統,提供完備的分散式電源設計生態系統。藉著共同定義和制訂先進電源解決方案的發展藍圖,協同創建用於分散式電源架構設計的事實產業標準,並且降低供應鏈風險,定義電源發展的未來。

AMP聯盟的工作將不僅只是定義用於智慧DC-DC電源模組和AC-DC電源的機械尺寸和產品占位面積,聯盟的長期戰略是促進成員之間的密切合作,發展共用的技術藍圖。參與的企業將為其產品建立共同機械和電氣規範,實現監控、控制和通訊功能的標準化,並且開發共同的配置檔,在各業者的產品之間實現隨插即用的互通性。最終成果將是真正的多來源高效率電源生態系統,並通過生產的連續性實現卓越的供應鏈可靠性。

電源產業權威人士、Micro-Tech Consultant總裁Mohan Mankikar表示:「在開發用於分散式電源架構的先進電源解決方案方面,AMP聯盟提供了更高層級的協同工作,包括參與廠商之間的硬體、軟體和支援相容性,實現真正多來源的商業環境。此外,它還計畫合作發展可分享的長期策略性技術發展藍圖,這是電源產業一項獨特的倡議。」

AMP聯盟將於2014年11月11至14日在德國慕尼克舉辦的電子展會上發佈用於數位負載點穩壓器和先進匯流排DC-DC轉換器的第一套標準。

關鍵字: 數位電源聯盟  分散式電源  AMP  愛立信  易利信(EricssonCUI  村田電源  電源元件 
相關新聞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愛立信:打造企業專網 助台灣5G生態系搶攻全球商機
愛立信:5G用戶願意為差異化服務支付更多費用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88.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