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成本與產能仍是OLED致命傷 IHS下修2017出貨量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980】

未來智慧型手機面板的採用將大幅從LCD轉移至OLED,IHS Markit大膽預測,曲面螢幕將成為今年高端機種的風向球。先有三星S8系列,韓廠兩大陣營之一的LG也將在V30機種上採用 6吋OLED,並且是「FullVision」,而萬眾期待的iPhone 8也幾乎確定將搭載OLED曲面螢幕。不過,在市場熱度如此高的情況下,IHS Markit最新報告卻下調2017年智慧型手機OLED出貨預期,調降幅度達13%。

包含iPhone 8在內,OLED曲面螢幕成2017年各大旗艦機主流設計,未來市場可望因此受惠。
包含iPhone 8在內,OLED曲面螢幕成2017年各大旗艦機主流設計,未來市場可望因此受惠。

三星首創將OLED面板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市場傳出,未來三星旗艦機或許將全面採用OLED,正式迎接曲面螢幕時代。今年推出的S8系列讓人為之驚艷,螢幕佔比超過80%,S8 Plus的螢幕更高達6.2吋,但手機實際體積卻跟他牌5.2吋差不多,再加上18:9螢幕比例,滿足消費者視覺震撼。

三星打頭陣,蘋果陣營也沒缺席,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iPhone 8已拍板定案也將採用OLED曲面螢幕設計,更有消息透露,在iPhone 8以後,蘋果全系列手機有可能同樣採取三星模式,全面汰換傳統LCD螢幕。隨著智慧型手機霸主紛紛投向OLED懷抱,IHS Markit預估中國智慧型手機未來也會大幅跟進,將帶動OLED面板市場急速擴大。

看好OLED趨勢帶動整體需求上升,IHS Markit先前公布的報告中才指出,預估2017年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出貨金額將大增53%至216億美元。不過,根據IHS Markit 最新的報告,則又將出貨量預期從年初的5.13億片調降至4.45億片,調降幅度達13%。

IHS Markit近日舉辦領先技術報告論壇,分別對於物聯網、5G、智慧家居、自動駕駛和車聯網、半導體、安全防護與製造等領域分析其最新趨勢與發展。針對IHS調降OLED出貨,分析師李懷斌於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調降出貨預期並非看壞OLED市場,而是保守看待。李懷斌表示,目前OLED市場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成本與產能的考量。以分析三星S8機種來說,光是OLED的成本就遙遙領先了其他零件成本。另外,產能不足也為另一個隱憂,李懷斌指出,現在多數智慧手機大廠欲採用OLED螢幕,包括蘋果在內,都得提前至少一年下單,否則產能供不應求。

此外,李懷斌也指出,因目前OLED面板良率爬坡稍緩,在良率不是特別高的情況下,對於OLED市場的出貨預測,IHS Markit保守看待今年出貨量,或將延遲至明年,縱使蘋果也是採取較為保險的作法,目前幾乎可確定iPhone 8已取消光學指紋辨識,且雖使用的是曲面工藝,但基本上內部還是平面技術為主,李懷斌進一步表示,雖然此作法多少影響消費者對iPhone 8的期待,但相對可保證良率,應付大量生產需求。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OLED  LCD  曲面螢幕  超窄邊框  蘋果  三星(SamsungLG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