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rendForce:Apple Pay在台首重在地化服務與安全性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147】

Apple Pay預計於2017年正式在台灣上路,台灣成為Apple Pay全球第14個開通國家。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資深經理謝雨珊表示,iPhone在台灣有近三成的市佔率,若能獲得消費者在資訊安全及使用體驗上的良好評價,將可扮演台灣行動支付市場的火車頭,逐步改變台灣支付模式。

由於行動支付的交易過程複雜,無論是Apple Pay、Samsung Pay或是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只要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行動支付的主要載體,都須面對安全性的考驗。
由於行動支付的交易過程複雜,無論是Apple Pay、Samsung Pay或是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只要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行動支付的主要載體,都須面對安全性的考驗。

根據蘋果2017年第一季財報,Apple Pay交易量年成長率高達500%,服務已擴張至日本、紐西蘭、俄羅斯和西班牙等國家。由於蘋果重視使用者體驗,Apple Pay簡易且迅速的支付模式,符合消費者對於電子支付的需求,且蘋果有全球市佔15%以上的iPhone做為主要載體,已在全球行動支付市場中擁有約20%市佔率。

加值服務成為改變支付型態一大誘因

行動支付商機擴大的關鍵,在於銀行及零售業者推出的加值服務,是否能成功使消費者享受到行動支付的方便性及功能性。以日本為例,不僅Apple Pay,連VISA、萬事達卡也難以撼動當地行之有年的電子錢包、行動支付模式,如2004年電信業者NTT DoCoMo推出的「Mobile FeliCa」。為此,蘋果在iPhone 7上開始加入FeliCa標準,可與關東地區交通卡功能連結,提升方便性,因此有助於iPhone在日本的銷售及Apple Pay的推廣。

安全性仍為行動支付發展重心

謝雨珊指出,行動支付商機雖然龐大,但由於行動支付的交易過程複雜,無論是Apple Pay、Samsung Pay或是其他第三方支付業者,只要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行動支付的主要載體,都須面對安全性的考驗。

在行動支付的流程中,安全性必須建構於底層硬體安全、終端應用安全與通訊連結安全等環節。如Apple Pay需由信用卡持卡人在付款時按壓指紋辨識,才可透過商家及支付網路系統請求發卡銀行進行交易授權,即為藉Token技術避免手機晶片的安全漏洞問題。

謝雨珊指出,行動支付必須依據各國環境積極在地化,而非單單複製他國的成功經驗。Apple Pay等業者若能取得消費者在資訊安全方面的信任,使用者體驗上也獲支持,後續完成基礎建設的建置並與各產業鏈業者間建立互惠的商業模式,將可扮演推動台灣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擴大的火車頭。

關鍵字: 行動支付  智慧型手機  Apple Pay  Samsung Pay  iPhone 7  Apple  三星(Samsung
相關新聞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智原14奈米LPP製程IP於三星SAFE平台上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 智慧家庭設備的新推動力-Matte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