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嘉義縣打造「最適居」4G智慧城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153】

2016年「智慧嘉義」正式啟航!嘉義縣是雲嘉嘉南地區唯一獲得「工業局4G智慧城市地方創新類補助」的縣市,計畫架構依據獨特山、海、田園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結合最新的AR/VR科技推廣嘉義的文化觀光,打造出最適居(4G)的智慧城市,其創新潛力獲得中央肯定!

嘉義縣成為雲嘉嘉南地區唯一獲得工業局4G智慧城市地方創新類補助的縣市。
嘉義縣成為雲嘉嘉南地區唯一獲得工業局4G智慧城市地方創新類補助的縣市。

據悉,過去一年來嘉義縣府、工研院、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兩家電信業者、系統整合商、在地廠商與人才等齊力耕耘,運用既有的資通訊科技,讓傳統農業縣市轉型為智慧嘉義城,共同實現智慧嘉義的新時代。

嘉義縣張花冠縣長表示:「嘉義縣邁向智慧城市是因為人民有需求,而我們看到了。建構真正的智慧城市,關鍵是具備完善的生態體系,並有賴於中央推動政策奠定基礎的資訊建設,例如嘉義縣已有破千個免費WiFi熱點,透過不斷提高網路涵蓋率,建構便利、智慧的科技生活圈。今年也將整合相關局處資源規劃成立『嘉義縣智慧城市暨青年創業辦公室』,透過智慧科技與透明化政府的推動,持續招募優秀青年返鄉,注入年輕能量,希望打造人民有感、續航力強的智慧嘉義,促進安居、樂業、永續之發展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吳明機局長則表示,工業局配合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案」,推動構建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透過「地方創新」補助機制,以鼓勵國內業者結合地方政府共同投入,此為中央、地方、產業三方共贏之策略。

目前臺灣4G用戶數達到千萬人,在涵蓋率與普及率快速成長之下,全台6都、16縣市發展之智慧城市遍地開花各有特色,舉凡智慧觀光、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文化等,期望未來有更多智慧縣市躍上國際舞台。

中華電信智慧文創計畫,以嘉義縣之配天宮、板陶窯、新港香藝園區等為中心,導入智慧行動導覽APP,結合720度環景等服務,將數位文創內容行動化與影音化,協助打造國內外遊客必來的參訪景點,隨手掌握嘉義深度導覽。此外,台灣大哥大打造台灣第一的付費智慧行動影音平台,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縣市影音專區,進行在地特色宣揚及觀光亮點的傳播,106年場域建置也將擴散至嘉義縣。

此外,由工研院輔導之「i憩頭網站」則是推出詳盡的伴手禮推薦名單;「i憩頭APP」,整合食、住、行、 育、樂、利、購、醫等資訊,透過手機將生活價值延伸,同時也促進智慧旅遊觀光,結合歷史文化、觀光文創及手機導覽、導購、導玩旅遊,帶來更多互動性高的智慧觀光體驗。據了解,目前嘉義縣境內已有超過1千個免費wifi熱點,涵蓋縣內各鄉鎮及各大風景區,且持續擴建中。更與中華電信合作即將推出6條智慧觀光旅遊路線。能有如此完備之智慧城市推動成果,嘉義縣政府表示,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協力廠商之外,未來也歡迎各方智慧科技業者投資嘉義,攜手玩轉科技,創建一個新的智慧嘉義。

關鍵字: 智慧城市  4G  Wi-Fi  物聯網  嘉義縣政府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R&S使用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對Quectel的5G模組進行eCall互通性測試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9.186.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