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智慧生活軟體應用展 展示臺北智慧城市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78】

2018「智慧生活軟體應用展」將於7月6至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臺北市政府以致力打造臺北市成為永續宜居城市,應用資通訊科技與創新服務,公私協力,向民眾介紹臺北智慧城推動機制,以及貼近市民日常的智慧生活亮點應用,展區也將力推符合共享綠能精神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一起倡導節能減碳。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指出,臺北市打造智慧城市,是以充滿開放的心及勇敢嘗試的態度,歡迎各類的新創在臺北發生、為市民服務。此次以契合智慧生活的主題,策劃臺北主題館,介紹不同智慧生活的應用如交通、教育等層面,讓市民能感受這個藉由智慧科技創新所帶來的改變及服務,造就臺北成為永續宜居城市。

此外,本次臺北主題館精心設計的臺北智慧城主視覺從孩童的角度切入,透過日常視野所接觸到的物件,構築出對於未來城市的想像,並與臺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美化展館,呈現花意盎然、生機無限的臺北智慧城。此次展覽包括4個主題:

臺北卡-臺北卡提供多項卡證服務並整合各項線上市政服務,建立「市政服務單一會員中心」,一卡多用的它未來將持續新增更多功能。

智慧城市公私協力成果-將帶您揭曉臺北智慧城秘辛,介紹公私協力媒合平台的運作模式、機制,以及臺北市民享有的智慧便利生活。

3U綠色運具共享政策-為響應3U綠色運具共享政策,基於交通便利與友善環境不該互相矛盾,移動自由與整齊市容更不應是相斥的理念,業者WeMo Scooter威摩科技響應北市府共享綠能精神,提供「隨租隨還」即時電動機車租借的便捷模式,帶給城市經濟實惠、暢行無阻、有趣的騎乘體驗。

英語智慧學習村-學英語,一點都不難!業者LiveABC希伯崙結合智慧城市概念,提供走到哪學到哪的「LiveABC互動新樂園」App,實景教學再搭配場域闖關活動,將臺北生活圈變身成最實用的英語教室。

關鍵字: 智慧城市  台北市政府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4月揭幕 展現創科發展樞紐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21.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