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建設台灣智慧城市 林欽榮:台北願做實驗場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36】

智慧城市(Smart City)一直都是各國地方首長亟欲發展的方向,對於台灣的各大縣市首長而言更是如此。台灣2017智慧城市展將於2月21日至24日展出,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於今(15)日的展前記者會中表示,台北市的下一個市政規劃即是推動智慧城市相關的產業驅動方案,且北市可做為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實驗場。

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政府預計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灣實施,而後國際輸出來推動。
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政府預計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灣實施,而後國際輸出來推動。

林欽榮進一步表示,台北市政府預計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灣實施,而後國際輸出來推動;除了能與台北市中各個領域合作之外,也希望能夠透過與新北、桃園、基隆,或是新竹等縣市政府合作,來實現智慧城市的願景。

林欽榮認為,智慧城市對於台灣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產業,在此一應用中城市與城市間須緊密合作,以成就建築、交通、醫療,甚至是個人照護系統等領域;而台北則願意做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最大實驗場地。

林欽榮說明,台北市期待此一智慧城市展會,可以成為全亞洲最大的專業展,在展會進行的同時,也會舉行一項高峰會議,希望藉此可連結縣市政府和中央,以及企業的相互合作。

另一方面,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蘇亮表示,今年智慧城市展將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藉此凸顯出物聯網在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今年的展會預計將舉辦40場的專業論壇,論壇的主題包含了醫療、交通、建築、節能、零售,以及智慧生活等應用領域;其中一場還包含了智慧城市首長的高峰論壇,其中包含了台灣9位縣市首長,以及國外54位的城市首長來台參加論壇 較2016年多了一倍的人數,此一論壇會以智慧城市發展經驗來做交流,這也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交流盛會。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林欽榮  個人照護系統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  台北市政府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4月揭幕 展現創科發展樞紐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14.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