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與Paradox Engineering攜手展示智慧城市技術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2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60】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與瑞士物聯網無線感測器研發公司Paradox Engineering攜手展示專為智慧城市開發的無線網狀網路技術。只有當安裝在不同位置的裝置和感測器或者物件連入一個網路並實現統一協同管理時,家庭、城市和工業環境才可稱為智慧化。一個智慧城市能夠直接接收來自不同城市的節點數據,並利用這些數據提供各項智慧型服務,以提高能源管理效率、減少環境足跡及改善公共基礎設施及大樓管理的維護效率。

意法半導體與Paradox Engineering攜手展示專為智慧城市開發的無線網狀網路技術。
意法半導體與Paradox Engineering攜手展示專為智慧城市開發的無線網狀網路技術。

意法半導體的整合化無線感測器網路平台可監視、控制及實現智慧城市服務,透過Paradox Engineering的 PE.AMI 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及PE.STONE物聯網平台,連接至意法半導體的STM32 Nucleo開發板及各種 X-Nucleo擴展板,包括動作、環境及近距離感測器開發板,即可輕鬆實現智慧環境。

Paradox Engineering在射頻和超低功耗設計以及網路設計、網路建構和管理方面擁有先進的研發能力和市場推廣經驗。PE.AMI是Paradox Engineering的多應用平台,可支援混合是無線/窄頻電力線通訊/寬頻全網狀網路網路,提供多個現成的垂直應用功能,包括智慧照明、智慧停車、智慧電表、智慧垃圾處理系統和電動車充電管理,並還支援安全監控IP攝影機、交通流量監控、公共Wi-Fi熱點和其它城市應用。PE.STONE是 Paradox Engineering的軟硬體整合模組,方便用戶快速開發高性能、高成本效益的物聯網應用,讓用戶能夠建構智慧城市、智慧電網、能源管理、M2M、家庭區域網路(Home Area Network,HAN)、健康使用監控服務 (Health Usage Monitoring Service,HUMS)以及工控系統等開發專案等。PE.STONE是PE.AMI平台的基本組件。Paradox Engineering的PE.AMI平台和PE.STONE模組都是隨時可用的現成解決方案,與IPv6/6LoWPAN(1)標準相容,具有自我恢復功能,將實現具高穩健性且可擴展的網狀網路。

Paradox Engineering的PE.AMI及PE.STONE採用意法半導體的STM32L高性能、低功耗32位元微控制器以及SPIRIT1無線收發器晶片。SPIRIT1是一款Sub-GHz無線收發器IC晶片,擁有極為出色的接收靈敏度、極低工作電流,並配有高性能軟體工具。PE.AMI無線照明控制板同樣採用意法半導體的電表晶片來監控耗電量。

STM32 Nucleo開發板是意法半導體/Paradox Engineering智慧城市應用的主要組成部分,內建的 STM32F401微控制器在執行過程很好地平衡了功耗和性能,因此有助於快速開發嵌入式系統軟硬體。透過整合Nucleo開發板與內建MEMS加速度計和壓力/溫度/濕度感測器的X-Nucleo擴展板或者基於飛行時間(Time-of-Flight,ToF)的近距離檢測感測器,意法半導體提供無線感測器節點所需的感測和運算功能。ST Nucleo和X-Nucleo電路板還提供隨時可用的現成開發生態系統,方便用戶快速開發物聯網產品。

Paradox Engineering總裁暨執行長 Gianni Minetti表示:?Paradox Engineering和意法半導體實地展示科技如何真正實現智慧環境,提供並管理整合化先進服務,連接並控制現在與未來的物聯網產品。我們發現意法半導體的技術最適合我們的開拓性理念:創新技術是一個將智慧城市和物聯網從概念變成現實的重要推手,可提高市民和社區的日常生活品質,在快速發展的市場上減少長研發周期的所帶來風險。?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日本與韓國區總裁Marco Cassis表示:?這個合作清楚的展現意法半導體以自有的先進技術結合Paradox Engineering的先進無線通訊技術,將協助建立方便、環保且能夠使用並分析大量數據的智慧城市系統。為了方便客戶更快速地開發各種無線感測器節點,意法半導體正不斷擴大自身的物聯網產品陣容,包括微控制器、感測器、通訊晶片和功率IC,不管在硬體架構或軟體開發。?

關鍵字: 智慧城市  無線網狀網路技術  ST(意法半導體Paradox Engineering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107.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