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utodesk讓智慧工廠產線設計更輕鬆
第三波工業革命-打造智慧工廠論壇會後報導(1)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09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195】

智慧工廠目標不僅是打造全自動化的工廠,更是要以智慧化為最終目標,也就是新一代的『智動化』工廠。為了賦予工廠這樣的能力,事前對於整廠的設計與規劃就顯得更為重要。

Autodesk工廠設計套裝軟體可協助系統供應商,制訂適合工廠產線佈局的方案,賦予生產過程更多智慧。
Autodesk工廠設計套裝軟體可協助系統供應商,制訂適合工廠產線佈局的方案,賦予生產過程更多智慧。

事實上,任何系統供應商的目標,都是向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而(Autodesk)歐特克工廠設計套裝軟體(FDS)正在客戶們實現智慧工廠的過程中,助他們一臂之力。透過這樣的方案,不必將生產線進行擴展或新增建築物,而是只要改進現有產線的某些環節,就能更有效率地利用可用空間。

Autodesk工廠設計套裝軟體可協助系統供應商,制訂適合工廠產線佈局的方案,讓產線效率更高,生產過程才能賦予更多智慧。通過3D佈局和照片化的彩線效果,可清晰傳達出產線的設計概念,讓這些系統供應商的設計簡報更能滿足客戶需求的多樣性。

Autodesk工廠設計軟體支持3D工廠資產構建模型。這些資產可快速取用,設計者能輕鬆創建多個設計方案。此外,還可協助系統供應商輕鬆創建所需圖資、平面圖、立體圖和剖面圖,甚至是詳細分布圖與物料清單,都可以從3D佈局中獲取。這套軟體還可提供與2D AutoCAD資料的雙向關聯性,可直接從AutoCAD中進行設計,在Inventor軟體中將圖資自動轉換成3D佈局模型。而3D模型還可自動更新為2D AutoCAD圖資,可省下不少設計時間和工作,並確保設計文件的準確性。

面對任何工廠設計案中,都不免會遇到的產線衝突或裝置間的矛盾,這套設計軟體也可作為衝突檢測工具,用以辨別產線與裝置間的衝突,並找出空間限制等問題,讓工程師在設計階段就能提早找出這些安裝上可能遇到的小瑕疵,而不會成為客戶在產線實地建置時的大問題。

關鍵字: 智慧工廠  Autodesk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邁向新工業 永續、資安、數位轉型是關鍵
報告:九成亞太區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成功的關鍵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254.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