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於奧地利擴大生產據點 落實推動工業 4.0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073】

(德國慕尼黑及奧地利菲拉赫訊)英飛凌科技(Infineon)落實推動工業 4.0 live – 未來連網化的生產製造。英飛凌啟用位於奧地利菲拉赫(Villach)的全新廠房,做為製造和研發基地。這項擴充計畫將透過總計2.9億歐元的投資與研究支出,持續進行至2017年,其中,根據工業4.0概念設計研發及生產環境是此次計畫的核心重點。

英飛凌落實工業4.0 概念。其位於奧地利菲拉赫新啟用的綜合大樓總面積達17,000平方公尺,其中1,800平方公尺用於無塵室生產,1,900平方公尺做為實驗室。
英飛凌落實工業4.0 概念。其位於奧地利菲拉赫新啟用的綜合大樓總面積達17,000平方公尺,其中1,800平方公尺用於無塵室生產,1,900平方公尺做為實驗室。

英飛凌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表示:「數位化,換言之即連接實體世界與數位世界,是英飛凌的核心主題。我們擁有數位化的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也看到利用數位化在市場中獲得搶佔先機的龐大潛力。透過工業 4.0,我們將加速創新並提升生產力與品質。在菲拉赫基地所研發的解決方案將不僅應用於英飛凌遍布全球的企業網絡,也將應用於我們和客戶及供應商的合作之中。」

落實工業 4.0 有助於提升企業競爭力,受益於日益升高的連網化,並帶來更高的效率。未來連網工廠的特徵包括高度自動化、生產與物流作業的深度水平與垂直整合,以及採用廣泛的分析方法進行大數據分析。英飛凌在兩個層面上協助推動連網與知識密集生產的全球發展趨勢:一方面研發及生產用於智慧型工廠的微晶片與感測器,另一方面做為一貫大規模落實工業 4.0 技術的企業。

為充份發揮連網生產的潛力,也需要具備專精技術的專家,能夠運用這些技術並整合至現有的程序中。為此,英飛凌將針對員工推出資格認定措施並製訂新的工作需求:例如,所謂的工作區域管理者在未來將可透過行動控制主控台監視生產過程並管理各項系統,並透過諸如平板電腦或是數據眼鏡等視覺輔助系統支援資訊處理。到2017年,英飛凌菲拉赫據點預計將提供200個全新研發工作機會,其中 130 個職缺已招募到所需的人才。

奧地利英飛凌科技執行長 Sabine Herlitschka 表示:「工業 4.0 為我們帶來極大的機會,維持並強化歐洲的工業生產。我們正在菲拉赫廠房以『智慧 4.0』連接研發與生產,落實工業4.0,因此能更快速有效地為全球客戶提供創新的產品。同時,我們也正在打造未來工廠的具體範例。做為英飛凌網絡中的創新據點,我們正在展現年產 130 億顆晶片的知識密集型生產據點的日常生產樣貌。」

英飛凌做為半導體製造商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持續地開拓各項創新:英飛凌生產12吋薄晶圓半導體產品。其晶片厚度僅相當於一張紙的厚度,但在正面和背面都擁有電性活化的結構。根據商業雜誌《trend》報導,在500家受訪的奧地利企業中,英飛凌被評為 2014年最研發密集的企業。多年來,智慧型工廠的首要元素早在多年前已應用於菲拉赫據點:該廠所有正在生產的產品皆可永久且單獨地進行定位追蹤。另外,每個成品皆提供日常生產過程的測量數據,這些數據可整合至持續進行的製程中,並針對後續的產品情況進行最佳化。

在新建的綜合大樓中,英飛凌正持續結合感測器技術與通訊及資料處理系統。因此,未來將能以更加自主的方式進行生產的決策,如設備自行啟動的狀態導向維護作業便是一例。另外,相較於之前的設施,新建廠房的智慧型能源與資源使用控制系統可減少高達 15% 的成本。因此,英飛凌正實際展現讓生活更便利、安全且環保的承諾。

關鍵字: 微晶片  感測器  工業 4.0  數位化  連網化  智慧工廠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英飛凌售予日月光菲律賓後段工廠 強化供應鏈韌性
英飛凌旗下Imagimob邊緣設備AI/ML開發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視覺化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8.135.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