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13MP手機相機感測器 性能不變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76】

智慧手機的照相功能,一直是重要的差異化條件,目前製造商希望將手機相機的解析度從8 Megapixel (MP)提高到13MP,這必須將畫素從1.4微米(μm)縮小到1.1μm,這樣會大幅降低畫素性能。Aptina日前宣布推出一款新的手機相機感測器,能提供13MP解析度,同時性能不變。

Aptina的這款產品(AR1331CP)採用自家的Clarity+技術,將畫素靈敏度提高了兩倍,同時不會有對其他感測器方案產生限制的影像偽影。它也綜合運用1.1μm畫素技術,可提供與當今8MP智慧手機相機中所採用的較大1.4μm畫素相當的每畫素靈敏度、SNR和色彩性能。透過將相當於這些畫素60%多的畫素放到尺寸同樣小的封裝中,新款感測器有助於提升智慧型手機相機的影像品質。

Aptina總裁兼技術長Bob Gove表示:「Clarity+技術採用了類似於貝爾的模式,具有高傳真度的清晰影元,其採集的光是標準綠色的兩倍,從而大幅改善擷取到的訊號。Clarity+技術提供用於將偽影和雜訊從方程式中去除所需的飛躍,帶來OEM廠商所需的世界級影像感測器,外形緊湊,便於行動攜帶。」

Clarity+解決方案從整個產業的影像感測器中所普遍使用的標準2x2貝爾RGB色彩濾波模式著手,之後用經過最佳化的清晰濾波器替代了所有的綠色濾波器。該模式保存了貝爾圖形模式的高頻空間資訊,去除了在大型核心(4x4)模式中使用綠色與清晰濾波器時不可避免出現的混迭偽影。綠色是透過先進的影像處理演算法加以確定,這些演算法運用了消減與插值技術。之後又運用了專門的雜訊抑制技術,促使低光訊雜比(SNR)相較於RGB貝爾圖形模式而言改善了3分貝(dB)。

AR1331CP還可與Clarity+輔助處理器一起提供樣品,可將獨特的Clarity+影像完全處理成業界標準的相機格式,也可將Clarity+影像預先處理成貝爾圖形模式,以實現與標準的影像及應用處理器相容。

關鍵字: 智慧手機影像感測器  Aptina 
相關新聞
Aptina的高速BSI技術實現了新型高性能智慧手機相機
iPhone 4作推手 背照式感光元件正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