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BenQ攜手AWS 為智慧教室帶來嶄新應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42】

BenQ今日與AWS一同舉行了智慧教室應用展示與技術說明會,會中展示了多項因應教育與企業環境的多項雲端服務,並說明了BenQ如何結合AWS IoT Lab 的功能,實現更佳的數位教育與會議環境。

BenQ數位電子顯示方案管理部產品經理張家愷
BenQ數位電子顯示方案管理部產品經理張家愷

數位內容與雲端服務的普及,對老師實施教育的方式也產生了影響,一個顯著的趨勢,就是智慧教室的日益普及。而其中一個最關鍵的裝置,就是所謂的互動式觸控平面顯示器(Interactive Flat Panel,IFP)的運用,它不僅可作為智慧白板使用,更可以結合雲端運算的功能,整合多種裝置與服務,為教學與會議帶來更多元與豐富的互動體驗。

BenQ數位電子顯示方案管理部產品經理張家愷表示,IFP就宛如一個超級巨大的平板電腦(Tablet),不同之處就是有特殊的設計,例如防碰撞和專用的作業系統(訂製的Android),來符合會議室與教室的使用情境。

而由於新型態的數位教學抬頭,IFP的市場也呈現漲勢。張家愷就指出,根據調查資料顯示,預計今年將會有27%的成長,而至2022年(不包含中國),全球將會有一百萬台的出貨量。至2024年的產值將達70億美元,其中教育市場將佔81%。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的衝擊,預料在出貨量與產值都會有所下降。但做為IFP市場領導者,BenQ第一季仍交出29%成長的成績單。

張家愷表示,BenQ是最佳的IFP產業合作夥伴,已深根此領域多年,且具備深厚的產業知識(domain Know-how),在全球皆有銷售團隊能服務客戶,是目前教育領域的第一品牌。

而透過與AWS的合作後,BenQ的IFP方案也帶來了更多的智慧應用環境。張家愷表示,學校的應用需求以連網、切屏和下載APP為主,而透過與AWS整合,實現了以個人裝置連接IFP的功能。例如BenQ DMS方案,在導入AWS IoT Core之後,化身為裝置與雲端服務的整合平台,進而實現充滿彈性的連接服務。

張家愷表示,與AWS合作之後,為BenQ帶來了三個R,就是減少研究(Study)的時間;Resolve(解決客戶的問題,以最好的服務);再創造(Recreate),運用最新的技術。

今日現場也展示兩個應用範例,分別為EZWrite和DMS的Multi Layer Control。前者能夠過雲端的連接進行遠端協作,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加入協作,分享成果至終端裝置;後者能使用新版的Local Agent mode功能,實現有多層次不同的連接方式,並減少的45%反應時間,而且可從Browser直接進行連接管理。

張家愷強調,BenQ已與AWS深度合作多年,除了上述的應用之外,未來還會實現更多的智慧雲端服務至IFP應用中。目前BenQ已推出了55、65、75、86吋的IFP產品,且導入至全台1萬間的智慧教室裡,預計還會再擴增1千5百間。

他指出,運用IFP的智慧教室除了會改變老師的教學方式,也能提升師生之間的互動性,對下世代的教育至關重要,因為要把思想放入腦袋,是需要更好的工具來實現。

關鍵字: 智慧教室  BenQ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8.5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