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發格智慧銑車床控制器與光學尺方案 克服高精度加工難題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127】

面對工業4.0與智慧製造的趨勢,全球領先的光學尺與CNC控制器系統製造商發格自動化(Fargo),也帶來其下一系列的控制器解決方案,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中展示最新的工具機智慧控制應用。

光學尺與CNC控制器系統製造商發格自動化(Fargo),帶來其下一系列的控制器解決方案

發格自動化CNC自動化系統業務經理溫恕民表示,因應工業4.0的趨勢,發格的銑床控制器也有新的性能提升,以新的5軸銑床控制器CNC 8065M為例,其主控介面使用19吋和21吋的大觸控螢幕,進一步提升操作的便利性。同時,該產品也具備機具防碰撞的技術((Fagor Collision Avoidance System,FCAS),能提供警告和停止功能。

此外,CNC 8065M也搭載新的高性能手輪,能以無線和有限的方式進行操控,讓整體的控制性能更加提升。而動態操控(Dynamic override)的功能則可讓系統依據實際加工的情況,動態進行補正,以達到最高的加工精度。

至於車床的應用,發格CNC 8065 T和8060是專為高速、高精度及高表面品質的機床加工所設計,其同樣使用高解析的觸控螢幕和發格獨創的瀏覽顯示畫面,能帶來最佳的操作體驗。

溫恕民更指出,發格控制器特有的動態分配加工系統,能夠動態分配雙系統的雙刀頭加工,只要一個指令就能夠針對雙系統進行協同加工,是業界少見的技術。

發格也展示了與CAM軟體供應商Lantek合作的雷射加工控制器,能夠在CAM設計時就一併進行雷射加工與排版;另外,發格也展示了沉積製造的加工方案,能夠於金屬沉積製造時,一併進行雷射的切銷加工。

而在知名的光學尺解決方案上,發格也展示了全系列的光學尺及角度編碼器。發格數值顯示器及回饋系統業務經理陳金盛表示,發格的方案能提供增量與絕對式信號,可與發格、發那科、三菱與西門子等控制器,以及Panasonic、BissC和SSI等絕對式通訊協定的驅動器搭配,適用在工具機、專用機和自動控制設備,並導入客製化多功能的FeeDat中。

陳金盛指出,透過程式模組嵌入他廠的控制器或驅動器的FPGA,不僅可以提供速度與位置的資訊,也能提供溫度和震動的資訊,讓上位控制器進一步分析,提高機具的工作效率。

另外,封閉式光學尺S3、G3,以及2系列角度編碼器,也在今年發格的展示行列中,該系列透過使用全新的材料和設計,提升了抗汙能力。至於開放式光學尺產品則是將信號強度指示整合到L2R和L2S系列的讀頭中,加速了安裝與調教的時間,也增加了絕對式產品,在應用與彈性上都有更廣的範圍。

關鍵字: 智慧機械  發格 
相關新聞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產研共享創新加值應用成果 提升台灣高階智慧製造能量
經部赴馬來西亞分享智慧製造成果 獲APEC經濟體及業界認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87.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