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整合行動與移動 福特不只是車廠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3年06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035】

福特汽車近來致力於智慧汽車的開發,希望透過科技提升駕駛體驗。今年第二次參展Computex,也是唯一參展的汽車廠商。不過,在參加如Computex或CES等電子展時,福特也常因車廠的定位而受到質疑。

福特展出的The All-New Kuga搭載MyFord Touch功能的SYNC系統,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或觸控螢幕輕鬆操控車內的各項系統設定等功能。
福特展出的The All-New Kuga搭載MyFord Touch功能的SYNC系統,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或觸控螢幕輕鬆操控車內的各項系統設定等功能。

對此,福特展現高度創新來面對這些質疑聲浪,福特歐洲研究中心車輛動力、駕駛輔助及主動安全系統技術主管Dr. Pim van der Jagt表示,福特不只侷限於汽車的研發上,而是朝多面相的發展,透過結合不同的領域如汽車與醫療,開發更多應用。

此外,意識到行動裝置越來越為普及,Pim也指出,汽車將逐步整合這些行動應用,因此福特對於行動和移動兩者的整合投入許多研發精力,如SYNC AppLink即是福特近來致力於推廣的功能。AppLink提供API,讓更多的開發者能夠開發各種應用,而為了讓開發出來的應用能夠符合安全規範,福特也幫助開發者檢視其APP,以達到最安全的駕駛體驗。

而談到無人駕駛的議題,Pim表示,福特已經與美國密西根大學合作開發出兩輛無人駕駛汽車,儘管距離量產還有很常一段時間,福特目前已逐漸導入ACC主動巡航控制、車道偏離系統、自動停車系統等功能來輔助駕駛。例如,福特已開發出一個系統,可避免15公里速度行駛時的碰撞,Pim表示,未來也將逐步提高速度,而當這些功能一一被加入車中,無人駕駛最終也將會實現。

關鍵字: Computex 2013  智慧汽車  無人駕駛  福特 
相關新聞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格羅方德與福特宣布策略合作 解決汽車晶片供應量需求
考古未來解密科技寶藏 互動體驗拓展新視界
UL發布無人駕駛安全標準 涵蓋全自動駕駛範疇
工研院攜手10家台灣業者 攻感知次系統無人車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154.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