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開發Edubot智能互動服務 讓傳統玩具智能化
讓玩具活起來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72】

資策會服務創新應用研究所(服創所)在經濟部科技專案的支持下,透過IDEAS Lab整合軟硬體各界資源,開發「Edubot智能互動服務」平台,協助業者快速將傳統的玩具,改造成智能玩具並量產上市。

由資策會團隊透過「Edubot智能互動服務」平台,自主研發的智能玩具「情緒小怪獸」6月28日起在台中「解密科技寶藏」中展出。
由資策會團隊透過「Edubot智能互動服務」平台,自主研發的智能玩具「情緒小怪獸」6月28日起在台中「解密科技寶藏」中展出。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在觀察2017年CES趨勢時便指出,智能玩具與早教機器人成為業者運用AI切入居家市場的另一個重點。

6月28日起在「解密科技寶藏」中展出、由資策會團隊自主研發的智能玩具「情緒小怪獸」,打破了過去制式化的語音互動、跳脫「GOOGLE小姐」的語音模式,改以幼兒偏好的可愛且音調起伏豐富之的音調為主(如巧虎、迪士尼人物),除了能透過語音聲控跟小朋友互動外,還具有內建情緒性格以及多機互相連網等社交功能。

此次展出的「情緒小怪獸」提供三大功能,包含能夠辨識兒童語意、達成互動且可快速產出幼兒偏好的可愛音調的「音色特徵模擬技術」,透過「多裝置連結技術」將畫畫、說故事或是唱歌等,不同功能的智能玩具整合成為完整的情境,並具同時具備「臉部情緒辨識」的技術,藉由真人臉部情緒變化,產生不同的互動結果。

資策會為協助新創團隊快速由概念製作成雛型產品,特別打造以概念共創、雛型製作與體驗一站式空間-IDEAS Lab,協助新創團隊及傳產創新業者,快速打造聯網產品或服務的原型開發,擺脫過去繁瑣的製作流程,提供3D列印、硬體整合、軟體開發等支援,目前已協助業者開發包含「Octobo互動故事玩偶」、「智能貓飲水器」等產品,大幅縮短業者開發時間。

資策會團隊企盼透過「Edubot智能互動服務」平台開發的智能玩具,能夠協助過去硬體廠商或新創團隊礙於各自軟硬體資源不足,延宕開發的效率,甚至錯失成為市場新寵兒的機會,藉由不同的資源整合後,降低廠商開發商品的時間,加速玩具雛型的開發,共創產業商機。

關鍵字: 智慧玩具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96.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