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開發全新適用於無菌環境的AR輸入穿戴式介面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602】

NEC開發全新的AR(擴增實境)輸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該介面是透過智慧眼鏡以進行操作的新型使用者介面(UI),可直接將操作者的手臂化為虛擬鍵盤,不需實際接觸即可操作。

NEC所研發的最新技術,免接觸AR輸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將在今年NEC Taiwan Solution Fair首次來台展出。
NEC所研發的最新技術,免接觸AR輸入穿戴式介面「ARmKeypad Air」,將在今年NEC Taiwan Solution Fair首次來台展出。

「ARmKeypad Air」利用智慧眼鏡和圖片辨識技術,在操作者的前臂上顯示虛擬鍵盤,透過高速而極為精確的操作性,實現「解放雙手(Hands Free)」的作業過程。先前的「ARmKeypad」是透過接觸(振動)而能進行操作,新技術則能達到不接觸的情況下進行操作,因此,在物體、衣服不能直接接觸的無菌狀態作業環境下,也能有效利用。

近年來,為了讓現場作業時雙手更能靈活運用,持續導入可穿戴的智慧眼鏡。NEC在2015年11月開發出「ARmKeypad」,利用智慧眼鏡和智慧手錶將操作者的前臂化為虛擬鍵盤,通過對手臂的觸碰來判定輸入內容,並進行了實證實驗。然而,在需要無菌作業的現場、衣物可能受污染的現場,以及不能在手上佩戴設備的醫療現場,對於非接觸式及解放雙手的操作的需求日益增強。

與先前「ARmKeypad」有所不同的是,本次發佈的「ARmKeypad Air」運用智慧眼鏡與影像辨識技術,在前臂顯示虛擬鍵盤,不需物理接觸,即能達成高速、高精確的靈活操縱。

NEC表示,ARmKeypad Air的具有多項優勢,其中,免接觸式操作的特點,讓ARmKeypad Air非常適合在需要維持無菌狀態、降低因接觸導致的感染風險等工作現場。另外,在前臂上能投影較大的鍵盤區域,使用更便利,由於是虛擬鍵盤,因此也能搭配狀況自由調整,只要輕輕晃動就能輕鬆更換顯示的資料。不僅如此, ARmKeypad Air的辨識精準度與速度都相當出色,因此操作起來非常順暢,適合運用在吵雜、無法語音輸入的工作環境。

此外,由智慧眼鏡辨識QRcode等AR標誌 (其他標誌亦可,如企業LOGO等)的影像後,即可迅速在手臂上顯示虛擬鍵盤,馬上進行輸入操縱。因此,不需要配戴可穿戴式的智慧手錶,也不會因手動操縱而中斷作業。另外,也適用於無法在手腕上佩戴設備的環境。

針對日後產品布局,NEC表示,今後計畫將ARmKeypad及ARmKeypad Air推廣應用到製造、醫療領域,此外,希望也能應用在保全、流通業等需要讓雙手靈活運用的狀況,為提高各種職業?企業的效率做出貢獻。而NEC Taiwan Solution Fair 2016將在今年10月20日於台北舉辦,屆時「ARmKeypad Air」將首度來台展出,實現醫療現場新概念。

關鍵字: AR  智慧眼鏡  虛擬鍵盤  NEC  影像感測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