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7]資策會攜手佐臻發表新作
雙眼智慧眼鏡開啟新「視」界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238】

從Google Glass掀起智慧型眼鏡及穿戴設備風潮,而後包括Facebook、Google、HTC、Sony、Samsung與Microsoft等科技大廠都相繼推出智慧頭戴裝置產品,但目前智慧眼鏡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單鏡頭的設置,恐出現左右眼視覺之落差,為了解決這項問題,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智通所)攜手佐臻股份有限公司,整合開發出全新的「雙眼智慧眼鏡」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以雙眼影像呈現,改善了視覺落差的問題!

資策會智通所與佐臻公司以軟硬整合,共同研發之「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Remote Master)」在Computex 2017實機展出。
資策會智通所與佐臻公司以軟硬整合,共同研發之「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Remote Master)」在Computex 2017實機展出。

全台第一支雙眼智慧眼鏡 開啟新視界

據市調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預估,2016年~2025年間,美國企業將花費超過三百億美元購買智慧眼鏡硬體,且於2025年時,將會有超過一千四百萬美國人口(約占8%的整體工人數),在工作上使用智慧眼鏡。

為協助台灣廠商發展智慧眼鏡更多功能的成像與用途,搶占在全球智慧眼鏡產業更重要的關鍵角色,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智通所日前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品臻聯合系統成立「台灣智慧眼鏡聯盟」後;今年更進一步完成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Remote Master),透過獨特的動態物件追蹤與影像技術,與佐臻公司合作開發、全台第一支「雙眼智慧眼鏡」。

此款智慧眼鏡不僅是國產的軟硬整合方案,更結合影像同步技術,能確保知識傳遞的完整性,提供更精準的遠端指導服務;未來更能符合MR的需求,為消費者帶來更符合人體工學的科技體感應用。

智慧眼鏡全方位應用 Computex 2017首亮相

「台灣智慧眼鏡聯盟」已規劃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邀集國內外各廠商,共同展出:工業應用、娛樂應用、醫療應用及應用技術等四大主題成果。其中工業應用部分,將展出資策會與中鋼共同合作開發的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Remote Master),利用遠端遙控,即時傳遞現場作業環境,促提高第一線員工20%實際執行的工作效能、降低現場人員工安意外的風險。

至於娛樂應用方面,愛普生智慧眼鏡已與中華電信MOD合作,結合智慧眼鏡上提供全新的影音體驗。另外,現場也將展示醫療之應用,資策會與三總合作開發智慧眼鏡,輔助應用於腦科、及骨科開刀的情境示範,目前此智慧眼鏡已實際於基隆消防局「智慧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應用,協助第一線救護人員、爭取黃金搶救時機。

展望未來,資策會智通所企盼持續擴散將智慧眼鏡工業解決方案導入更多產業領域,發展各項合作機會,拓展更多樣化的運用,為台灣催生虛實整合互動的新體驗,打造出具前瞻競爭力的智慧眼鏡產業價值鏈!

參展資訊

展覽名稱: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

時間:5月30日(二)至6月3日(六)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C0312

關鍵字: 智慧眼鏡工業  Computex 2017  資策會智通所  佐臻 
相關新聞
元宇宙與醫療融合 南臺科大於亞洲XR創新金點大賞競賽奪冠
落實資料科學與管理應用 以數據強化決勝商機
艾睿和佐臻合作 推出低功耗毫米波雷達感測方案
提供即時資訊輔助 AR眼鏡積極佈智慧醫療市場
【影片】台灣智慧眼鏡教父:佐臻科技董事長梁文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 化創意為劍 『Epson LW-600P』用巧思為商務加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