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RB論壇落幕 環境與人才將成未來政策重點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71】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辦「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SRB)會議」於今日(12)閉幕。行政院政委吳政忠於閉幕記者會中表示,綜合了許多廠商所提出的意見,發現業界的需求有兩項共通點─環境與人才。

行政院政委吳政忠表示,綜合了許多廠商所提出的意見,發現業界的需求有兩項共通點─環境與人才。
行政院政委吳政忠表示,綜合了許多廠商所提出的意見,發現業界的需求有兩項共通點─環境與人才。

在人才方面,吳政忠認為不單只有培養技術的人才,在行銷層面也相當需要,且也是台灣過去較為缺少的部分。綜合三天的議程,可以得知政府最可以替廠商們實現的就是環境建置,也就是說法規的配套需要適時精進。吳政忠進一步解釋,新科技不斷變化,法規修改若是與以往一樣須耗上三五年時間是不對的,台灣相關的法規其實也需要每年精進。

除了環境與人才,吳政忠也表示,過去台灣硬體產業是全世界第一,在軟體方面的實力較為薄弱,須再加強提升;但是未來不應只做好軟硬整合,而是以軟帶硬,就像是鐘擺效應一般,以往在硬體方面做得很成功,對於軟體的投資較少,目前可以擺向軟體多一點,但終究須擺回中間點成為平衡。

另一方面,吳政忠也強調,台灣雖然經濟體較小,但是小而精,所以相對在跨域整合速度也可較快。此次的SRB會議便是希望替晶片產業與5+2創新產業搭建一個平台,期望可擦出新火花。

除此之外,此次的SRB會議還有一項特點。吳政忠表示,有別於過去,此次的SRB會議是以業界為主體,請產業給政府建議,所以此次會議大部分的場次是邀請廠商發表他們對於未來的新科技應該如何發展。

綜合廠商的論述可得知,未來不將只有智慧科技或是晶片產業,而是所有的產業變化都將加速。對此,吳政忠也表示,在未來的兩個月的時間內,將會整理/消化這些建議,並納入制定智慧科技的參考,針對這些意見,在九月前會與各部會做協調,而後便會提出相對應的作法。

關鍵字: 智慧系統  SRB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 
相關新聞
中保好生活APP軟硬體兼施 搶進Ai智慧社區服務
5G SRB會議登場 首日聚焦應用、頻譜與新創
資策會與曼谷管學院合作 開設智慧系統國際訓練營
工研院與漢翔聯手 投入航太機器手臂市場
CITE2017架構全球電子資訊產業橋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