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多國代表參訪南台灣科技據點 生醫、綠能與資安成果亮眼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4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202】

科技部今(27)日首次辦理「國際夥伴南台灣科技之旅」活動,吳政忠部長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和駐台商會代表參加,共有26國使節官員、8個國際商務協會執行長,超過100人共襄盛舉。此行由吳部長親自陪同參訪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和南科高雄園區,希望藉由此行,讓國際更瞭解台灣在智慧科技、綠能科技、智慧醫療的前瞻成果及南部科學園區的發展前景,促動南台灣在科技場域的國際能見度。

科技部今(27)日首次辦理「國際夥伴南台灣科技之旅」活動超過100人共襄盛舉,包含26國使節官員、8個國際商務協會執行長,促動南台灣在科技場域的國際能見度。
科技部今(27)日首次辦理「國際夥伴南台灣科技之旅」活動超過100人共襄盛舉,包含26國使節官員、8個國際商務協會執行長,促動南台灣在科技場域的國際能見度。

科技部目前已與41國及3個國際組織簽署119項合作協議文書,進行雙邊或多邊國際合作,以科技結盟全球,強化台灣在國際科技場域的定位。去(109)年12月於「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機制下由台灣駐美代表處(TECRO)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華府簽署「臺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指定執行機構為科技部與美國國務院,即為科技部深耕國際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正在推升南台灣成為台灣科技超群的關鍵拼圖。透過南部科學園區,科技部跨部會整合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周邊大學研究機構,串聯產學研,形成新的科技廊帶,未來將結合創新、生活、綠色等元素,打造半導體及5G應用等供應鏈聚落,吸引資安、綠能、健康等產業進駐,擘劃產業新藍海,並因應產業數位轉型,均衡南北發展。

台南和高雄是台灣南台灣科技與人文融合的發展重鎮,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亦同行與使節訪團進行交流,介紹推動科技產業發展與投資機會。此次參訪內容包括了經濟部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自駕車體驗、南科高雄園區的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以及南科生醫旗艦館。其中,南部生醫聚落去年產值首度突破百億元,朝「精準健康」政策方向穩健發展,訪團亦參訪醫百科技、鐳鼎科技、東昕精密、睿生光電等四家生醫新創公司,一睹顱部手術導航系統、牙科數位專用設備、X光平板偵測器等台灣智慧醫療的創新能量和產業鏈軟硬體整合的堅強實力。

吳部長表示,台灣穩健成功的COVID-19防疫表現,並以Taiwan Can Help傳達台灣為世界做出的貢獻,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比過去任何時期都亮眼,且因掌握了5G和AI商機,以及半導體產品需求,三大科學園區產值首度突破3兆元。在後疫情時代,科技部將加速主動出擊投入前沿科技研發,攜手跨部會力量讓台灣新創接軌國際;透過全方位的創新轉型打造新形態的科學園區,極大化國家整體的科技能量向外延伸。

關鍵字: 生醫科技  自駕車  綠能  智慧醫療  科技部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74.129.5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