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打造越南首家數位轉型智慧醫院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65】

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公司,於8日宣布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舉行策略性合作簽約儀式,共同打造越南首家最大規模、最全面進行數位轉型的智慧醫院,預計於2022年6月正式啟用。

研華越南子公司總經理Do Duc Hau指出:「越南政府相當重視當地行業數位轉型,並以推動相關政策支持各產業快速落實,因此醫院藉由數位轉型至智慧醫院是必然的趨勢。而智慧醫院的建置,不僅得以優化經營體系、提升醫療品質、有效降低醫療成本並減輕醫院負擔,與此同時,病患也可以接受更好的醫療服務體驗。此外,及早導入數據資料平台,應用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技術進而提高醫療品質,亦可解決越南資深醫生短缺的問題。」

Do Duc Hau進一步表示,為打造越南泰和綜合醫院成為越南首屈一指的智慧醫院,研華不僅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及智慧醫療設備,助力醫療照護團隊優化診斷與治療的效率、並提升病患住院期間的滿意度。同時,也確保所有導入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iHospital)及醫療設備,滿足越南衛生局2017-2018年提出針對醫療設備及軟體的法規。

研華亦透過與當地多家軟體廠商合作,支援智慧醫療設備資訊整合,將加密後的患者病歷數位化後儲存於集合資訊平台上,以利醫護人員隨時共享與存取,提供病人安心、安全、可信任的資安環境。

越南泰和綜合醫院的投資方Truong Thi Bich Thuan則認為:「泰和綜合醫院很榮幸成為越南將數位化技術應用於醫療檢查和治療的先驅。此次能與研華順利打造智慧醫院,主要得益於來自國內外各領域知名專家與醫師所組成的團隊支持。此應用導入後,將有助於強化診斷、治療和手術量能,從而減少不必要和不安全的轉院次數、舒緩專科醫院的過度擁擠現象,進而提高民眾對寧順省醫療保健體系的信任度與滿意度。」

研華憑藉過去在歐洲和亞洲國家成功落地智慧醫院的經驗,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設計智慧醫院,包括導入可協助醫護人員床邊診斷的移動護理工作站(AMiS)、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Advantech Video Archiving and Streaming,AVAS)、智慧病房解決方案(iWard)、遠距醫療服務(iTeleMed)及用藥管理系統(iMedication)。

上述應用將有助於醫師在團體或一對一診斷時能輕鬆取得病史,同時患者的用藥情況也能滴水不漏的準確監控,並進一步減輕醫療團隊負擔、降低整體醫療風險並提升醫療效能。

此次專案為越南醫療產業數位化轉型的突破之舉,在正值與Covid-19疫情永無休止的奮戰之際,可謂是振奮人心。

關鍵字: 智慧醫院  研華 
相關新聞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研華以多元成長引擎協同共譜 永續高築護城河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馬偕醫院導入跨域設計 攜手設研院推動醫療服務創新
研華公布2023年營收減6.08% 樂觀看待今年中長期營運展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