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8漢諾威工業展亮點:提升工業4.0水平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30】

工業、能源及物流的數位整合正在加速中,打破行業之間的傳統界限,不斷提高生產力,新的商業模式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2018年4月,漢諾威工業展將與CeMAT倉儲物流管理展共同結合此一趨勢,並提升工業4.0至新的水平。二個展一同數位化生產,綜合能源系統和智能物流等解決方案將徹底改變我們生活、工作及做生意的方式並向未來開創新契機。

2018漢諾威工業展亮點:提升工業4.0水平
2018漢諾威工業展亮點:提升工業4.0水平

未來智能工廠中,操作人員及機器扮演著主要的主角。 但是,為實現性能最佳化,數位整合的能力需完全發揮。 「自動化技術,IT平台及機器學習的整合將提升工業4.0到新的水平,」德國漢威展覽集團董事會主席Jochen Kockler博士表示。

2018年漢諾威工業展將令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體驗日益連接的數字網絡化所帶來的全新商務,工作和協作形式工業景觀。 他們將親眼目睹整合行業的好處:提高生產力,面向未來的工作和令人興奮的新商務模式。“

機器學習,IT平台及整合工業機器人

工業前景快速變化中。工廠技術的效率也逐漸提高,工業IT平台隨時可應用在市場上,越來越多的工業承包商數位整合至客戶的價值鏈中。 而今,隨著機器學習,機器及機器人將漸漸地能夠自主做出決定。 Kockler表示:「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是體驗工業4.0快速崛起及其第一手效益的地方。全球領先的自動化技術製造商,大名鼎鼎的機器人供應商及全球IT與軟體公司都將共襄盛舉,使該展必然成為工業4.0的全球焦點。」

生產和與物流整合迅速崛起

數位化已經成為物流領域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其中主要挑戰之一是在於管理複雜的流程並提高效率。這物流與線上零售之間的界面確實如此。「客戶是老大 ,若他要全世界,就馬上拿到手。」Kockler指出網上零售業所面臨的挑戰:自動化流程仍是例外尚未普遍的一項技術。該技術的未來在能否處理供應鏈日益複雜創新的物流流程。物流所應用環境為自動化倉庫,所有流程均由軟體管理,機器人全天候運作,在通道間自行移動,並在確切的時間將數量正確的貨物送至指定的地點。

類似的情形也將出現在製造業中,透過智能科技,生產與物流的製程將日益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以持續提高效率與靈活性並降低成本。在CeMAT漢諾威倉儲與物流管理展中,參觀者將能親身體驗生產與物流的融合。「由於物流與製程之間整合的速度很快,我們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提供物流未來全面的解決方案。」Kockler說。

生產所需的能源與電動汽車使用的電網

數位化也在改變能源業。 創新科技令我們使用的電力系統更加靈活,智慧地將不同部門相互聯串起來,迎接新的市場參與者。這些關鍵發展皆將於漢諾威工業展的能源展中深入分析。該展項將介紹各種能源有效解決方案,使工業公司能夠實現高效節約並為環保作出重大的貢獻。該展還將呈現全球成功轉型為再生能源系統所需的技術和步驟。

「每個人都在談論電動的轉變,但事實上,我們的電網根本還沒做好廣泛地用在電動汽車上的準備,」Kockler解釋著。就能源業而言,電動所造成的負載會比現今一般用電更容易達高峰。此外,除非使用的電力是來自再生能源,否則eMobility電動將無法實現環保及永續發展的承諾。世界各地的能源公司和市府公用事業部門都正面臨電動汽車的大趨勢及其挑戰,並開始建構必要的基礎設施。相關措施包括提供全面的充電站,提升配電網路及建設電力“超級高速公路”。所有這些皆需透過數位整合 - 將可再生能源、能源儲存設施及電動汽車智能互聯的挑戰,以便使其成一個協調、無接縫的整合系統。 Kockler總結表示:「建立電力網路令電動交通工具切實可行所需的解決方案,都將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展出。」

「工業、能源和物流的數位化正發展中,」他補充說。「而這一發展的後果並不局限於單一行業或市場。 它正影響著我們整個社會甚至全球整體經濟與工作的本質。機會很多,如果您想跟著成為未來的一份子,那麼您絕不能錯過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漢諾威工業展是唯一同時展示數位化及工業、能源與物流整合的國際展覽。」

關鍵字: 智能工廠  工業4.0  CeMAT 
相關新聞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油機工業:工具機智能化發展有助解決人才短缺不足難題
Renishaw:完整的精度解決方案 滿足製程控制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41.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