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離岸風電台灣稱冠亞洲 外商投資千億設場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576】

新政府上任積極推動非核家園,對於目前電力高度依賴核能發電的台灣,要達到非核目標,又必須同時兼顧對環境的保護,發展替代性能源產業為政府當務之急。而台灣西部沿海,因擁有全球名列前茅的風場,風力發電因而成政府發展主流,也吸引不少國內外廠商插旗投資離岸風電計畫,目前共有22件申請案,預計投資額高達1.8兆。

看好台灣擁有絕佳地理位置,台灣北路能源與玉山能源攜手合組「海龍離岸風力發電計劃」投資台灣風力發電市場。
看好台灣擁有絕佳地理位置,台灣北路能源與玉山能源攜手合組「海龍離岸風力發電計劃」投資台灣風力發電市場。

其中,外商投資目前共有五家,其一由加拿大Northland Power Inc.(NPI)與新加坡玉山能源合組海龍團隊共同開發的「海龍離岸風力發電計劃」,選定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外海兩個風場進行,目前也已進入環評階段,待審查通過便可正式啟動,預計於2023年起正式商轉。據悉,該計劃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1500億元以上,每年總產值可達196億。此外,未來還可提供1,200千瓩(MW)的電力至國家電網,藉此大幅降低對核能及火力發電的依賴度。

在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中,風力發電是未來發展的主流,但國內對於風力發電的製造未臻成熟,台灣製造產業透過外國成熟知識與技術提升本土產業,才能為台灣風力發電廠的產業生態圈帶來新契機。

海龍計畫總監陳聰華表示,海龍團隊希望打造一個具「台灣思惟」的風電廠,透過導入國際性的專業知識與人才並結合台灣本土產業及新創能力的模式,將NPI及YEPL在歐洲的成功經驗、專業技能與台灣本土的專業人才結合,將有機會在台灣打造完整的風力生態圈,讓台灣能源產業進一步升級。

他進一步表示,因離岸風電的均化發電成本(LCOE)持續降低,讓離岸風電成為再生能源領域的主力發展風潮,許多國家亦積極發展離岸風電計畫。在亞太地區,以中國、日本、臺灣以及印度為主要發展國家。但中日因法規不如台灣完善,惟政策與目標相對明確且態度積極的台灣,有機會在亞太的離岸風電產業上取得有利地位,而未來若發展成熟,台灣將有能力將自己的產業推向國際市場。

關鍵字: 非核家園  替代能源  風力發電  核能發電  Northland Power  玉山能源 
相關新聞
SEMI:台灣離岸風電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動式技術發展
東元與海龍簽約統包陸域降壓站 超額實現國產化承諾
西門子能源與大同合作打造風能電力設備 助益離岸風電發展
加拿大風電商北陸能源啟用新辦公室 深耕台灣離岸風電
全球淨零商機持續湧現 再生能源加儲能成長動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