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自動化解決方案亮相中國工博會 引領「綠色智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186】

第十八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日前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盛大開幕,而自動化大廠台達亦在此次會中攜旗下工業自動化、智能樓宇、電能品質、智能綠生活等四大領域解決方案亮相,圍繞「智能製造 暢享未來」的主題。

台達展示了機器人工作站、智慧設備、廠務監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廠五大解決方案,呈現了台達在綠色智造領域的整體架構。
台達展示了機器人工作站、智慧設備、廠務監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廠五大解決方案,呈現了台達在綠色智造領域的整體架構。

工博會開幕當天,台達集團-中達電通副董事長尹鏇博應邀出席「第二屆未來製造高峰論壇」,發表主題為「台達引領綠色智造新時代」的演講。尹鏇博表示,秉承「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使命,台達持續研發創新節能的產品及解決方案,並深耕工業自動化數十年。

其中,台達緊扣「綠色智造」集中展示了機器人工作站、智慧設備、廠務監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廠五大解決方案,呈現了台達在綠色智造領域的整體架構,助力「綠色智慧製造」由概念成為現實。

在智慧製造領域,通過有效整合台達工業自動化產品,並搭配台達雲平台、物聯網技術,能夠為客戶量身定製機器人工作站、智慧設備、廠務監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廠等解決方案,並結合豐富的節能技術,為客戶打造具備遠端監控、視覺化管理、高效節能的綠色智慧工廠。憑藉領先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台達已經協助多家大型企業成功進行了智慧化改造,?明客戶提升自動化和智慧化水準。

台達表示,智慧製造由概念成為現實,工業機器人扮演著重要角色。本屆工博會,台達也展出了自有的機器人工作站解決方案,充分展現了台達機器人工作站在未來無人化工廠的多角度應用。台達的機器人工作站解決方案,有效整合了自主研發的機器人驅控一體機、機器視覺、伺服驅動器、伺服馬達等工業自動化產品,並可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提供量身定製的彈性化解決方案。在展會現場,台達的多款工業機器人產品和解決方案也進行了動態展示。

其中,垂直多關節工業機器人DRV90L系列是台達今年推出的重點新品,也是台達首款垂直多關節機器人,靈活性高,能夠根據客戶不同應用需求,進行優化設計,可應用於電子電機、橡塑、金屬製品、機械製造等領域。目前,該款產品已經成功導入台達吳江廠區產線,用於台達SCARA工業機器人成品的功能檢測制程,不僅取代人工作業測試,成功地將漏檢率及誤操作率降為0%,產品測試時間也大幅縮短約3/4(從原需68分鐘縮短為18分鐘),相當於檢測效率提升74%,同時,搭配控制和監測系統可自動記錄測試資料,再上傳MES製造執行系統進行製造和品質管控,作業效率和產品品質亦顯著提升。

此外,SCARA工業機器人DRS40L/60L系列具備優越的速度及精度,能夠快速精準地完成外掛程式、組裝、塗膠、包裝等作業,?明客戶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台達在吳江的生產基地,也已經導入了此類機器人工作站解決方案,應用於成品檢測、追蹤塗膠、自動鎖螺絲、焊錫等制程,有效提高加工效率、品質並節省人力。其中,DRS60L系列應用在台達吳江廠區的風扇轉子組裝產線,搭配吸盤進行扇葉取放作業,100%取代原本作業人力,產能更由原來的500件/小時提高至600件/小時,產品品質也更加穩定。

DELTA高速並聯機器人解決方案整合了台達機器人驅控一體機ASDA-MS系列、機器視覺、伺服馬達等產品,能夠給客戶提供高性能、高適用性的方案選擇,也是台達在未來智慧製造生產線的整合類產品上的創新嘗試。

此外,台達2016年推出的重點新品,高性能運動控制型交流伺服系統ASDA-A3系列、新一代IP55風機水泵變頻器CFP2000系列也在展會上與客戶正式見面。與此同時,台達還展出了智能樓宇解決方案、電能品質解決方案和智能綠生活解決方案,展現了台達綠色、智慧產品的多領域、全方位應用。

綠色、智慧是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也是廣大製造業企業在實現轉型升級過程中面臨的兩大難題。台達表示,未來將充分利用自身在綠色節能和智慧製造領域的優勢及實踐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打造5A(Anyone、Anytime、Anyhow、Anywhere、Anything)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和服務,即無論是任何人,都可以隨時、隨地通過任何方式處理任何的事情,助力製造業企業實現綜合競爭力的提升,與客戶攜手共創智能綠生活。

關鍵字: 工業4.0  綠色製造  機器人工作站  智慧工廠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5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