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明機器人結合AR應用 亮相機器人展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774】

達明機器人是全球第一個內建視覺辨識的協作型機器人,而在今年「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中,其展示了各種人機共存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以聰明簡單安全、高彈性部屬、軟硬體整合的產品特性,呈現工業4.0各種應用。其中,達明機器人還展示研究中的前瞻技術,將機器人結合AR(擴增實境),讓操作人員可對機器人進行隔空教導。

達明機器人在機器人展中揭露研究中的前瞻技術,將TM5結合AR應用,將機器手臂教導方式簡單、靈活化。
達明機器人在機器人展中揭露研究中的前瞻技術,將TM5結合AR應用,將機器手臂教導方式簡單、靈活化。

達明機器人TM5現階段已在各地打入協作型機器人藍海市場,而達明機器人也積極投資未來3-5年後的未來技術。在此次的機器人展中,其展示了兩項正在研究中的前瞻技術,即「AR擴增實境隔空教導」以及「3D視覺Eye on Shoulder安全模組」,未來達明機器人也致力於將技術陸續產品化。

取代傳統機械手臂教導方式,達明機器人結合AR所發展的隔空教導技術,可使教導方式更為簡易與靈活。例如,操作人員可直接透過手機鏡頭將現實情境中的機器人與「虛擬」的訓練軌跡結合,只要在手機螢幕中滑動路徑,即可即時控制手臂的操作方向。而此種隔空教導方式,也很適用於場域較大的應用場景,如物流倉儲,若是在高貨物架取貨,操作人員就可以在平地透過行動裝置進行操作。

而此次達明機器人也以策略聯盟打造協作型機器人生態圈,於展覽現場中與11家合作廠商同步展出各種應用案例,例如整合六軸力感測器達到DRAM精密手眼力整合插件,以及精密組裝、研磨拋光、AGV整合等先進技術,展現達明機器人未來智慧工廠願景。

關鍵字: 機器手臂  AR  智慧工廠  協作型機器人  達明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達明前進墨西哥國際製造工業展 秀AI協作機器人方案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第四代達文西機器手臂Xi系統為困難手術注入新助力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