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波蘭聯合國氣候會議 台達主辦周邊會議
以科技打造能源韌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265】

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積極參與COP 24波蘭聯合國氣候會議,5日再次於聯合國官方談判區主辦周邊會議,探討分散能源在城市能源轉型及韌性提升,能夠扮演什麼角色。台達以技術提供者的角度策劃會議議程,攜手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ACEEE)、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自然能源財團(REI)等一流國際知名智庫及意見領袖同台發聲。

波蘭聯合國氣候會議台達主辦周邊會議
波蘭聯合國氣候會議台達主辦周邊會議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女士代表分享,以實際案例來闡述分散式能源科技如何強化能源韌性,現場超過百位各國意見領袖及決策者反應熱烈。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分散式能源涵蓋再生能源平滑化、削峰填谷等益處,台達身為節能科技的領導者,在儲能系統、樓宇節能、V2G/V2H電動車充電等領域都能應用於分散式能源架構中,協助全球城市強化能源韌性,以應對日益嚴重的氣候災難,同時也為IPCC報告中揭櫫的2055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盡一份力。」

台達捐建的淨零耗能校園-那瑪夏民權國小為一電力離網具體案例,充分展現分散式能源如何有助於氣候減量和調適。透過太陽能光電系統、儲能系統及能源管理,校園能協助削峰填谷,將可再生能源充分利用;若遭遇天災,電網電力無法供電時,亦能透過儲能供應電力,將校園轉化為避難中心,至今那瑪夏國小已累積收容逾5,000災民。那瑪夏國小以及其他台達分散式能源的應用,也於12月3日至7日COP24展覽區中展出。

邁向零排放目標,需要許多單位協同合作。此次周邊會議,由台達基金會主導議題設定,邀約不同領域的國際意見領袖,多面向探討能源轉型及能源韌性。Renewable Energy Institute的代表Yuko Nashida特別呼籲城市是一個落實能源效率、再生能源、分散式能源的場域,因此對能源轉型有極大貢獻。

美國智庫單位ACEEE也分享與台達合作的研究報告,深度探討美國典範城市如何制定低碳建築與交通政策,此外,USGBC以推動淨零耗能建築的實務經驗和標準,闡述建築部門在分散能源架構中的貢獻,而C40則以實際的案例作為,強調全球城市扮演了領導氣候行動的角色。

台達已連續第十二年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 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COP21),台達執行長鄭平及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受邀在談判區德國國家館進行專題演講,並在巴黎大皇宮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

2017年,台達基金會受ICLEI主辦的周邊會議中,登台分享減碳經驗,此次主辦周邊會議,台達基金會再度以企業型基金會角色,分享如何以科技實踐減碳。

關鍵字: 氣候會議  聯合國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台達3度榮獲CDP雙「A」評價 將積極追求RE100與Net-zero SBT目標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高精張力控制技術提升 鋰電池電芯捲繞製程品質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0.24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