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環保水性塗料 助工程機械產業的「水」到渠成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63】

近年來,環保要求日益嚴格,工程機械製造商對水性塗裝的關注度不斷提升,對產品性能以及施工技術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中國的挖掘機生產商三一重機有限公司便是一例。在德國材料製造商科思創等合作夥伴的支援下,三一重機成為中國工程機械產業首個實現大規模水性塗料綠色塗裝的企業。

三一重機攜手科思創,為中國工程機械產業實現大規模水性塗料綠色塗裝的企業。
三一重機攜手科思創,為中國工程機械產業實現大規模水性塗料綠色塗裝的企業。

「中國不僅需要GDP,還需要綠水青山,企業要承擔起社會責任。」三一重機有限公司董事長俞宏福表示,「三一的目標是在全球市場佔據重要地位,在實現全球佈局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僅要考慮中國的環保要求,也要更長遠地考慮已開發國家對塗料的要求。」

以這些考量為基礎,三一重機從2014年開始評估、試驗各種低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塗料,最終水性塗料的綜合指標脫穎而出。目前,其昆山園區已部署10條水性塗裝生產線,這些水性塗裝生產線完全達到溶劑型塗裝的各項性能要求,今後將在三一重機的其他工廠進一步推廣。

「使用水性塗料來替代溶劑型塗料可以將VOC排放降低80%以上。考慮到水性塗料塗裝的複雜性,我們主要選擇國內外優秀的塗料供應商和材料供應商進行合作和支援。」三一重機塗裝研究所所長齊祥安說。

作為三一重機的長期合作夥伴,世界塗料的領導者宣偉公司於2017年11月助力昆山三一部署水性塗裝線,實現規模化生產,成功將水性塗料應用於工程機械產業。

「工程機械設備主要是露天操作,所以對防腐性能、外觀、光澤度有很高的要求。宣偉公司致力於研發水性化和低VOC塗料的新產品,滿足各項機械塗裝性能指標。我們與上游原材料供應商攜手,為客戶提供關於塗料性能、施工技術,以及如何以低成本改造水性塗料施工應用的解決方案。」宣偉通用工業塗料亞洲區總經理吳忠華說。

在中國,許多工程機械製造車間由於無法控制溫度、濕度,仍然需要依賴手工噴塗,對水性塗料施工而言這是一大挑戰。針對這一特點,宣偉塗料和科思創本地研發專門開發了易噴塗的水性雙組分聚氨酯塗料技術,透過更環保的高性能水性塗料助力中國工程機械塗料產業實現技術升級,更能滿足日趨嚴格的法規要求。

科思創針對工程機械產業推出的雙組分水性聚氨酯塗料技術,不僅在性能方面可以達到甚至超過傳統溶劑型塗料,其施工視窗寬敞,易於噴塗,VOC含量也可滿足最新的中國法規標準。

科思創塗料、黏合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技術應用開發亞太區副總裁李金旗表示:「近年來,科思創的水性塗料技術成功應用於越來越多的下游產業,成為水性塗料塗裝的指標,成功因素的關鍵之一就是產業鏈合作。我們不僅和下游客戶合作,還要和終端客戶合作。比如:和客戶宣偉公司,終端使用者三一重機一起探討如何在工程機械領域應用水性塗料技術解決方案。我們致力於促進綠色塗裝的發展,在這一點上我們目標一致。」

關鍵字: 水性塗裝  三一重機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4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