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2022年 約每六人就有一人使用5G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415】

愛立信發布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揭示有關全球行動網路用戶數及數據流量成長的最新統計。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精進與持續快速成長,將網路時代推向更高速的發展,該報告預估到2022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暴增,相當於每天新增100萬人,且全球的行動數據流量將增加為目前的八倍。眾所關注的5G,則是預估用戶數將超過5億、人口覆蓋率將達15%。

愛立信發布2017最新行動趨勢報告。左為台灣愛立信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姚旦、右為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
愛立信發布2017最新行動趨勢報告。左為台灣愛立信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姚旦、右為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指出,行動裝置的普及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上網」,以及產業轉型需要大量連網技術支援,來自於這兩大成長動力,促使全球持續推動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更讓數據流量在短短幾年內以驚人的速度大幅成長。另一方面,眾所關注的5G技術也正在加速發展,包括全球領先的電信業者們都在加速佈局腳步,也積極部署5G設備與技術,且各國也都對5G相關法規制定有了進一步的討論與規劃,5G的時代相信就在眼前!

該報告皆已2022年為預設時間點,根據報告指出,智慧型手機仍是行動數據流量來源最主要的使用載具,屆時將有超過九成以上的流量都來自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主因是大部分人上網主要還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尤以北美地區而言,每支智慧型手機每月產生流量將達到26GB,而亞太地區則為12GB。

不過,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特別指出,其實台灣的行動網路數據流量現在就已達標,根據NCC統計,僅以4G使用者來說,目前每月的流量已超過12GB,重度使用者甚至可超過20GB。從內容方面來看,最大的流量將來自於視訊。2016年時視訊數據流量就已經相當龐大,已有8.8EB(GBxGB),不過到了2020年,將會暴增到71EB驚人的流量。

而在行動通訊的使用人口分布方面,愛立信預估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新增26億,意即平均每天增加超過100萬名使用者。進一步分析,現在全球行動網路門號數也已遠超過用戶數量,姚旦說明,目前電信用戶約52億人,但門號數量卻超過75億個,人手一機甚至人手多機的現象越來越普遍,特別在美洲、東西歐等地區最顯著,而非洲、印度等地則低於平均值,不過未來可望成為門號數成長的潛力市場。

至於眾所關注的5G,愛立信也針對其發布了幾項數據統計。根據愛立信的預測,到2022年,全球5G用戶數預計將超過5億,其中不包括IoT連接。屆時,5G可望將覆蓋全球15%的人口。不過各區域針對5G技術的採納也亦有所不同,預估北美地區使用5G技術的占比將來到25%的覆蓋率,且成長速度為全球之冠;其次則是亞太地區占比10%,成長動力來自於接下來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與平倉冬奧,且中國大陸方面佈署積極。

但令人意外的是,歐洲地區普遍使用率偏低,以西歐使用率占比稍微高來到5%,姚旦解釋,或許是因為居住環境的差異,使歐洲地區尚對於5G技術的使用反應偏低。

關鍵字: 行動通訊  物聯網  數據  流量  5G  LTE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活用數位資料打造智慧城市
» 傳統、創新並存 Apple Pay顛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傳送功能 符合企業用戶所需
» 通訊服務商布局連網汽車市場現況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