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發布半導體產業價值鏈碳排放進度白皮書 提出五大淨零策略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9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43】

SEMI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Semiconductor Climate Consortium, SCC),發表第一份關於半導體產業生態圈的溫室氣體(GHG)排放量之產業白皮書,以《透明、明確目標、合作:推動半導體價值鏈的氣候進程》(Transparency, Ambition, and Collaboration: Advancing the Climate Agenda of the Semiconductor Value Chain)為題,深入分析半導體價值鏈的碳足跡,並揭露產業需優先處理的碳排放來源,提供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相關永續性資料。

此白皮書內容係由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依循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設定基準、明確目標及藍圖規劃(Baselining, Ambition-Setting and Roadmapping, BAR)工作小組策略方向彙整完成之,重點內容包括:

 制定價值鏈排放基準:在2021年生產的半導體設備中,整體生命週期的CO2e足跡達500百萬噸(MT),其中16%來自供應鏈;21%來自製造過程;另外63%則來自設備的使用。

- 投資低碳能源是關鍵因素:透過精準前瞻地投資低碳能源,有助於降低半導體製造用電、以及電子裝置晶片的電力供應所產生的碳足跡,進一步因應超過80%的產業碳排放量問題。

- 依賴投資和創新解決剩餘的16%:供應鏈和製程產生的氣體排放量需要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方有望改善,彰顯相關投資的急迫與必要性。

- 未來製造的排放情況:目前政府和企業都承諾要降低實際製造過程的排放量,但以對抗升溫1.5°C目標來看,預估未來碳預算仍居高不下,突顯相關面向仍需持續努力與精進。

- 價值鏈排放困境:研究發現,仰賴半導體的數位技術,在降低產業用電量和排放量扮演關鍵角色,但卻同時增加整體碳足跡,顯示產業正面臨價值鏈排放的發展困境。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綠色意識抬頭,永續已成為企業經營核心之一。SEMI長期關注全球永續發展進程,也期待藉由此次報告確立永續藍圖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持續投入相關作為,攜手產業與會員實踐綠色願景,打造永續淨零共好環境。」

SEMI全球永續計畫副總裁Mousumi Bhat表示:「雖然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產業代表的工作才剛起步,但這份永續白皮書已明確概述晶片產業該從何處著手,以及我們該如何對SEMI成員及半導體價值鏈發揮最大的影響力。感謝波士頓顧問公司團隊大力協助,促成白皮書問世這項開創性的成果。」

SCC BAR工作小組共同領導人暨ASML永續策略總監Marijn Vervoorn表示:「為了讓產業更有效推動氣候行動進程,各方必須對產業碳足跡基準、未來預估的排放量軌跡以及可採取的改善措施有所共識,這份白皮書涵蓋一目了然的資料差距與必要的資料品質改善內容,是產業明確目標藍圖的基礎,並提供實現短期目標和2050淨零碳排目標必須採取的具體行動。」

SCC BAR工作小組共同領導人暨Edwards業務發展經理Chris Jones表示:「目前還有許多面向需要持續努力。為了確保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的成功,我們必須設定基準、訂立明確目標,並做好達成目標的藍圖規劃,三個階段缺一不可。淨零碳排是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成員的終極目標,但我們必須解決許多細節問題,才能一步步朝目標邁進。」

波士頓顧問公司總裁暨合夥人以及全球半導體實務共同領導人Ramiro Palma博士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團隊有幸可以參與這項開創性的研究,樹立最完整的產業溫室氣體排放量數據基準,協助各方將對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投入專注在最有影響力的地方,我們非常感謝全球半導體氣候聯盟及會員公司的積極參與,讓這份研究成為邁向綠色未來的重要里程碑。」

透過連結下載《半導體產業價值鏈碳排放進度白皮書》https://discover.semi.org/transparency-ambition-and-collaboration-white-paper-download-registration.html。

關鍵字: 淨零碳排  SEMI 
相關新聞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施耐德電機獲Verdantix評為能源管理軟體的領導者 加速客戶實現淨零排碳
CBAM首波申報倒數計時 貿易署實戰輔導業者因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3.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