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攜手pmd開發最長測距3D影像感測器 深化手機AR體驗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56】

AR市場對3D深度感測器展現強勁需求。遊戲、虛擬電子商務、3D線上教育等應用,透過採用3D深度感測器,實現擴增實境(AR)願景,連接了真實與數位世界。英飛凌科技宣布與pmdtechnologies攜手開發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的3D深度感測器,其效能優異,並以創新易用的消費性應用為目標。

英飛凌宣布與pmdtechnologies攜手開發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的3D深度感測器,滿足創新易用的消費性應用的3D感測需求。
英飛凌宣布與pmdtechnologies攜手開發採用飛時測距(ToF)技術的3D深度感測器,滿足創新易用的消費性應用的3D感測需求。

英飛凌預估,至2024年,智慧型手機後鏡頭搭載3D感測器的市場,將成長至每年5億支以上。

英飛凌資深副總裁 Philipp von Schierstaedt 表示:「英飛凌和pmdtechnologies最新推出的3D影像感測器可實現新一代應用。目標是打造出最具沉浸式且智慧的AR體驗,以及在低光源條件下透過加快自動對焦速度,或運用圖像分割技術(picture segmentation)拍出更漂亮的夜間人像照,提升拍照效果。此新款晶片的開發,實現了以最低功耗達到前所未有的10公尺測距距離,為影像感測器、驅動器和處理能力的提升立下新的標竿。」

新款晶片能整合到微型化相機模組中,為AR精準測量短距和遠距的深度,同時滿足低功耗要求,省下超過40%電量。

延伸攝影功能與AR遠距可用性

最新REAL3 ToF感測器擁有靈活可配置性,可在各種距離、光源條件和使用情況下展現出色的相機效能,同時延長行動裝置的電池使用壽命。新型感測器提供了諸如即時擴增實境、遠距掃描、小物體重建、快速低功耗自動對焦和圖像分割等技術,應用廣泛。

英飛凌指出,REAL3 ToF感測器可輕鬆讓移動場景中的影片和照片產生背景虛化之類的效果,無需再透過後置處理,也不受環境光源條件影響。

此外,新款感測器能實現無縫的AR感測體驗,擷取高達10米距離的高品質3D深度資料,同時不犧牲較短距離範圍的解析度。像是行動AR遊戲的常時在線應用因而可受惠於其低功耗設計,提供比更長的遊戲時間;對像是用於空間和物體重建的3D掃描,或家具規劃和其他設計應用的3D製圖應用,該感測器的測量距離較現行市面上的現有解決方案擴大了一倍。

該晶片預計將於2021年第二季開始量產,開發版套件現已開始供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7.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