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紅帽宣布CoreOS與OpenShift整併計畫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565】

紅帽公司公布整併CoreOS的具體藍圖,紅帽計畫將CoreOS Tectonic、Quay與Container Linux整合至以Kubernetes為基礎的強大解決方案。

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等容器應用平台已為企業資訊長提供強大的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並加速採用Linux容器與Kubernetes等新技術,而不用犧牲既有應用服務或IT投資。

CoreOS技術的加入將使紅帽的容器基礎架構產品如虎添翼,不僅為企業提供清晰的數位轉型藍圖,更讓混合雲成為部署現代化與傳統應用程式的最佳選擇。

2018年1月紅帽收購CoreOS,並連帶取得Tectonic與Container Linux,這次併購將強化雲端原生堆疊各層的自動化功能,而紅帽也將秉持提供企業級穩定性與支援服務的使命。新技術的自動化功能將擴展至紅帽強大的獨立軟體商(ISV)生態圈,讓合作夥伴在混合雲環境中,利用公有雲的簡易性,輕鬆的在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上交付與維護應用程式與服務。

Tectonic是CoreOS的企業級Kubernetes解決方案,可直接在空中(over the air)進行自動更新,讓大規模的Kubernetes平台獲得強大的管理能力。透過此功能,系統管理員與IT管理員可以利用自動化流程,輕鬆升級導入所有Tectonic叢集與底層的Container Linux主機。紅帽也計畫將此功能整合至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讓已具備完善功能的企業級Kubernetes平台獲得自動化維運功能。

如此一來,IT團隊可以享有Tectonic的自動升級功能與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的高穩定性、支援服務及廣泛的應用開發功能。藉由自動化大部分的例行維護作業,可以減少手動執行的需要,並採「無人管理」(lights out)方式監控叢集,企業就能輕鬆管理大規模的Kubernetes部署。在OpenShift平台中整併自動化維運功能同時也能滿足其他企業的需求,例如平台的穩定性以及對現有IT資源的支援。

CoreOS也建立在Kubernetes中使用Operator的概念。這是用來擴展Kubernetes API的應用程式專用控制器,可代表Kubernetes使用者創建、配置和管理複雜的狀態應用程式。此概念也將管理Kubernetes應用程式的人類知識融入軟體中,以便能在Kubernetes上輕鬆部署與維護棘手的工作負載。

Operator概念於KubeCon Europe 2018上首次發布,爾後被納入Operator Framework開放原始碼專案。紅帽現在宣布其OpenShift容器平台將採用此專案,為紅帽的ISV生態圈創造更大優勢。紅帽的ISV夥伴可以更輕鬆地在混合雲及各種企業部署模式中導入通訊、大數據、資料分析等雲端服務,同時避免被雲端綁定。紅帽也打算擴大ISV認證計畫,納入Operator Framework提供的自動化功能,確保在OpenShift上執行的這些服務都能提供一致、共同的使用體驗,幫助ISV在紅帽OpenShift的各種雲端基礎架構迅速推出產品。

Container Linux提供多種現代化容器原生作業系統的重要功能,尤其是持續將容器最佳化的Linux主機,透過自動化的「空中」升級功能,讓大規模的部署環境輕鬆保持在最新狀態。以強大社群為後盾的Container Linux將改名為紅帽CoreOS,成為紅帽企業級Linux與Fedora生態圈的選用套件,未來將繼續提供免費、可快速遷移與自動化的容器主機。紅帽CoreOS將整合Container Linux原有的概念、技術與使用者體驗,以達到取代Atomic Host的最終目的,並協助紅帽打造以容器為中心的作業系統。

若使用者想獲得具自動升級功能的基礎架構型Kubernetes平台,紅帽CoreOS也能做為OpenShift容器平台、OpenShift Online與OpenShift Dedicated的底層作業系統。此外,考量到某些客戶想要使用傳統的生命週期與封裝做為Kubernetes部署的基礎,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也將持續支援紅帽企業級Linux。

近年來,紅帽OpenShift客戶已使用CoreOS Quay作為企業容器儲存庫解決方案(enterprise registry solution)。雖然OpenShift已內建容器儲存庫功能,不過想要更完整企業級儲存庫的用戶可以透過紅帽的Quay企業版與Quay.io達成心願。Quay包含自動位置複製功能、Clair安全掃描功能、可檢視歷史紀錄的映象檔時光機、還原與自動修改等功能。Quay已整合至紅帽產品組合中,並以兩種方式提供:獨立的企業軟體解決方案或Quay.io上的代管服務。未來,Quay將持續在新版的OpenShift中推出進階與整合功能。

Tectonic的自動化維運功能、紅帽CoreOS與其他產品將整合至新版的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中。紅帽將持續維護Container Linux,並與Fedora及CoreOS社群共同開發新版本。

關鍵字: 混合雲  容器平台  開放原始碼  紅帽 
相關新聞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VMware:企業意識到多雲架構至關重要 但也受困不斷上升的成本
NetApp Advance為企業組織提供混合雲彈性與效率
NetApp推出BlueXP平台 提供混合式多雲資料儲存與服務體驗
NetApp以雲端數據分析助Porsche贏得E1方程式賽冠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59.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