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無線智慧照明平台 可望跳脫照明市場價格戰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795】

為了能提供市場更完整,且更受大眾所歡迎的產品,合作、策略結盟與併購是物聯網世界中少不了的活動。2015年6月Dialog(戴樂格)收購Dyna Image(敦宏科技)後,相繼發布了共同研發的穿戴式裝置參考設計,以及無線智慧照明平台。

Dialog與Dyna Image推出的無線智慧照明平台是加入了可調式白光驅動器與色彩感測功能,企圖在智慧照明市場中闖出另一片天。
Dialog與Dyna Image推出的無線智慧照明平台是加入了可調式白光驅動器與色彩感測功能,企圖在智慧照明市場中闖出另一片天。

戴樂格企業發展及策略資深副總裁暨敦宏科技總裁Mark Tyndall表示,早先推出的穿戴式裝置參考設計整合了Dialog的系統單晶片DA14580與感測器融合軟體,以及Dyna的多合一光學心律監測器及微機電加速度計感測器。

Tyndall認為,最新發表的無線智慧照明平台則是加入了Dialog的可調式白光驅動器與Dyna Image的色彩感測功能,為LED照明系統帶來成本及效能最佳化的感測器控制功能。目前智慧照明產業已經陷入價格戰的泥淖,為了在照明市場中脫穎而出,就必須推出差異化的產品。

據了解,此一無線智慧照明平台的應用大致可分為三項,第一種方式是可以搭配上戴樂格的藍牙低功耗(BLE)技術與LED驅動器,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地調整光源色溫。敦宏科技營運長黎世宏對此表示,每一個人喜歡且覺得舒適的燈光顏色不盡相同,例如韓國人大部份喜歡黃光,而日本人則是偏好冷光,使用搭載無線智慧照明平台的燈具,可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喜歡變化。

第二款方式則是讓裝置感應主要的燈具色溫與顏色,此一應用方式能與其他燈具共同運作,進而讓兩著的顏色變得一樣,不至於在室內呈現不同的色溫,讓使用者的視覺感到不舒適;此一感測特性可針對LED燈具間正常的色溫變化提供自動補償,也可感測戶外色溫並複製至室內,如此一來可打造自然光的體驗。

然而,此一應用方式在呈現感測到的光源時,並不是一瞬間就變得一模一樣,而是需要一段反應時間,且若是有其他不一樣顏色的外部光源,也有可能影響到燈光的呈現結果。

最後一種方式,則是讓裝置可以自動調整明暗程度,也就是說當外部光源充足時燈具會自動熄滅,進而達到節能的效果;且可應用於工廠等有安全性疑慮的場所,當光源不足時裝置便會自動開啟燈光,讓工作場所保持永遠明亮。

關鍵字: 物聯網  穿戴式裝置  無線智慧照明  色彩感測器  Dialog  Dyna Image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40.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