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 IOT論壇探究安全科學輔助創新明日科技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548】

《2017 IOT新創論壇》為詮釋新創科技與安全科學交鋒的年度大會,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在會中串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行動運算、機器學習,以及智慧居家、建築、醫療等新創科技,並明確點出這些明日科技,必須透由安全科學輔助,建立各方多面向對新科技使用上的「信任」,才能形成長遠永續的商業模式。

UL IOT論壇串聯多領域新知,以安全科學,搭起新創科技與用戶信任之間的橋樑,帶動台灣及各國前瞻產業的發展。
UL IOT論壇串聯多領域新知,以安全科學,搭起新創科技與用戶信任之間的橋樑,帶動台灣及各國前瞻產業的發展。

UL 全球副總裁賴倫輝在會中表示,「多項事實證明,如去年引起大眾關注的電動滑板車起火、手機電池自燃爆炸,導致召回與形象受損的高額商業損失,都顯示新創科技要想蓬勃發展,必須取得用戶的信任,安全科學既是其間的橋樑,也是商機的加速器。」

全球的商業領袖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根據 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 第 20 期的全球執行長調查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執行長認為,現代企業比過去更難獲得並維持人們對其品牌的信任。相對的,Reader’s Digest 2016 Trusted Brands Survey 中,78% 的受訪者表示,在同等價格和品質的前提下,他們會選擇更值得信賴的品牌。

隨著構建物聯網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包括無線網路、雲端運算、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成熟,加速了相關應用的推展。對企業來說,IOT已不再是紙上數字,而是實際可轉成營收的商機。「然而,現在的智慧設備多元,又可以透過無線控制和傳輸,其衍生的安全問題與隱私風險,超乎想像。」賴倫輝指出。

的確,物聯網在各個應用領域,不管是工業、商業或是生活都可預期將帶來更多嶄新的價值,但各種IOT創新應用領域,在今日論壇議程中,卻都被點出存在極大的信任威脅。

主要是IOT智慧產品是實體與網路的結合,除了承襲本身原有的問題外,配合實際使用環境,安全風險變得更加複雜棘手。最大的隱憂來自資訊安全與隱私權等問題,但因為聯網,產品在基礎安全性、性能表現、環境適應性上的考量也因此不同於傳統領域的產品。這對於欲進入IOT多元應用領域的企業,在開發產品上就著實需要關注。

面對風險和複雜性更勝以往的數位科技時代,賴倫輝強調,「UL 的全球服務版圖已從產品安全,擴展至網路與軟體安全、產品永續性、效能與品質、行銷宣告檢測驗證、以及企業運作透明度等更全面的產品解決方案。UL 會善用在科學和標準發展上的專業,繼續強化如針對網路安全特有的UL 2900系列標準,幫助台灣與全球企業,更了解、管理和減輕安全風險,強化製造商、供應鏈與消費者的信任,讓創新科技能夠透過安全科學的把關與加持,真正地向下紮根,進而蓬勃發展。」

此次論壇是國內近期完整連結IOT在技術端與應用端的大型論壇,會中亦邀集到包含西門子、NVIDIA,阿里巴巴等公司參與,廣談從物聯網、工業4.0、人工智慧、大數據電商、到無人車等各領域的最新趨勢及智慧應用,為物聯網的新創科技與商業模式帶來精彩的啟發。

關鍵字: 物聯網  大數據  人工智慧  行動運算  機器學習  安全科學  UL  西門子  NVIDIA  阿里巴巴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