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7]聯齊科技展出Cube J物聯網智慧電表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486】

台灣物聯網新創公司聯齊科技(NextDrive),5月30日至6月1日參與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世貿三館展位 G0117 展出最新應用 - 可與日本智慧電表無線串接的最小型IoT閘道器「NextDrive Cube J」與配件。

聯齊科技於世貿三館展位 G0117 展出最新應用 - 可與日本智慧電表無線串接的最小型IoT閘道器「NextDrive Cube J」與配件。
聯齊科技於世貿三館展位 G0117 展出最新應用 - 可與日本智慧電表無線串接的最小型IoT閘道器「NextDrive Cube J」與配件。

榮獲 Computex Best Choice【Green ICT Award 綠色環保獎】肯定的「小方微管家 Wi-SUN版 Cube J」是專為日本市場HEMS (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能源管理需求而開發的物聯網閘道器 (IoT Gateway),一機整合 Wi-Fi、藍牙、Wi-SUN、ECHONET Lite 等無線通訊協定,連結智能電網及智慧電表,管理居家與店舖用電情形,可透過手機遠端控制家電開關﹑自動排程、記錄電器耗電量,並提供用電建議,有效節能,不僅提供廣大用戶便利直覺的能源控制系統,更可為用戶節省電費、為電廠優化能源配置。

身為具備軟體/App、硬體、雲端三合一自有技術的物聯網新創公司,NextDrive 聯齊科技選擇透過提供低使用門檻且多功能面向的先進能源管理裝置與服務,提升家庭與店舖用電需求管理的彈性與效率,讓終端用戶獲得節能省電的益處,同時藉此協助電力營運商加速智慧電網的普及與使用率;在足量的數據之下,可使現有能源與分散式發電利用最大化,並達成電力有效分配的目標,最終將能減少新建輸配網路基礎建設的需求,在能源永續的進程中盡一份心力。

有別於其他廠商推出的物聯網閘道器,Cube J 的體積與耗電量只有不到一半大小,設計的巧思在於將電源主機一體化,減少電線與不必要的配件,隱藏天線讓體積只有五公分立方體大小。白色小巧簡約的外觀可融入各種居家與商業環境,生活風格取向的設計,讓使用者減低採用科技產品時易產生的心理障礙。搭配「動態感測器、溫濕度感測器、USB 攝影機、紅外線遙控器、智慧插座」等周邊配件,就能變身為簡易的居家安全監控系統,還能將環境的溫濕度與第三方健康測量指數交叉比對分析,應用於老人長照與健康照護。

聯齊科技執行長顏哲淵表示:「Cube J 突破日本 HEMS 裝置價格偏高且體積龐大的限制,為日本能源市場帶來全新面貌,聯齊更以台灣新創之姿,與多家電力供應商達成了合作協定,預期為家庭和店鋪用戶達成每月省電 10-20 % 的目標。此外也期許未來能將 Cube J 在日本市場的經驗,應用在台灣的電力自由化之路,為用戶節省電費、為電廠優化能源配置。」

聯齊科技今年將於 COMPUTEX 展出以支援 Wi-SUN 無線技術的物聯網主機為中心,延伸出智慧家庭三大應用,包括「HEMS 能源管理系統」﹑「居家安全監控」及「健康照護」;以及與京都大學資訊學研究所原田博司教授研究小組、ROHM 株式會社、日新 Systems 株式會社共同開發之內建國際無線通訊規格 Wi-SUN FAN 物聯網用閘道器 (具中繼型式傳送之多重跳接能力,大幅提升通訊區域的面覆蓋率);並跨足 Hi-Fi 領域,帶來小型高音質攜帶式裝置 - Spectra DAC 耳機擴大機。

關鍵字: 物聯網  智慧電表  Computex 2017  聯齊科技 
相關新聞
聯齊推需量預測型AI演算法 助企業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 智慧家庭設備的新推動力-Matte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14.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