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CON Taiwan盛大開幕 無塵室首度搬進展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737】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1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為期三天的展覽以「Leading the Smart Future」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打造了一座模擬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無塵室,讓參觀者近距離感受晶片製造流程,並體驗在無塵室工作的情境。展覽將有700家國內外領導廠商,展出超過2,300個攤位,預期將會有近50,000位產官學研專業人士到場參觀,展覽規模再次創歷史新高。

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1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

開幕典禮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經濟部長與產業高階代表出席。行政院副長陳其邁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經過政府與產業近40年的共同努力,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已建立完整上中下游垂直分工的產業結構,具備高彈性、品質優、速度快的優勢,受到國際的肯定與重視,而台灣半導體產值在去年達2兆6,1999億元,僱用約23萬人,是帶動經濟成長、促進產業創新的重要基礎。

陳其邁也指出,政府未來將協助半導體產業結合人工智慧應用,並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應用,以及透過SEMI平台凝聚研發力量、促進合作、創造商機。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全球性企業如高通和美光將台灣視為理想的全球製造業基地和投資目標,透過在台灣建立研發中心來招募大量人才,這表示台灣正在穩步走向全球製造業供應鏈的最高地位。SEMICON Taiwan不僅是一個展覽活動,它更有助於證明SEMI這個平台可以賦予產業更多的價值。另外SEMI致力耕耘的智慧製造、智慧汽車、智慧醫療和智慧數據的技術發展,將囊括整個電子供應鏈的領導企業,讓其有機會與半導體技術做串聯。

今天SEMI也攜手工研院、新竹市政府共同舉辦「開放場域自動駕駛系統運行平台啟動儀式」,宣示新竹市將成亞洲第一個允許自駕車開放場域試驗場域。此外也與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 (TASS) 共同號召共15個產業公協會,於今年SEMICON Taiwan舉行「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啟動儀式」,正式宣示藉由聯盟的籌組,將台灣落實循環經濟的成果推向國際市場。

今年SEMICON Taiwan期間規劃了21場市場及技術論壇,與300場以上演講。受邀講者包含經濟部長沈榮津、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月光總經理暨執行長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盧超群、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鴻海科技S次半導體次集團副總經理陳偉銘、3D「鰭式電晶體」(FinFET)的發明者–胡正明,以及imec、工研院、Leti和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等全球知名研究單位代表。

此外,同期舉辦的「SiP系統級封測國際高峰論壇」、「SMC策略材料高峰論壇」,以及今年首度粉墨登場的「先進測試論壇」,匯集來自高通(Qualcomm)、日月光、經濟部技術處,以及專注發展異質整合技術藍圖的HIR等的技術專家。另有智慧汽車、智慧數據兩高峰論壇,邀請到奧迪(Audi)、蔚來汽車(NIO)、Facebook,以及驅動數位產品核心研發技術的龍頭安謀控股(Arm)和明導國際(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等的企業高階代表擔任講師。

今年也首次針對異質整合、化合物半導體全新規劃兩個創新互動展區,日月光、中華電信、矽品、聯發科、瑞昱、台達電、茂矽、漢磊、嘉晶、穩懋、GaN Systems、IQE等多家廠商首次參展,針對5G晶片設計、先進封裝、矽光子等異質整合技術,以及3D感測、光達/雷達、powertrain、EV charging等化合物半導體展示市場新興應用。

另Audi及BMW也首次在展場展出E-tron、i3s純電動車,讓參觀者可以實際體驗半導體在智慧汽車領域的多元應用。

關鍵字: 異質整合  SEMI 
相關新聞
SEMI:2024年半導體產能將創3,000萬片新高
SEMI解析COP28兩大重點:新能源技術與AI
SEMI:需求疲軟 第三季半導體設備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1%
SEMI成立SCC能源合作組織 加速亞太低碳能源發展
SEMI國際標準年度大會登場 揭櫫AI晶片關鍵、軟性電子量測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3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