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西講座】發光記憶體發展潛力高 系統端整合是商用關鍵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95】

由CTIMES所主辦的【東西講座】,於今日舉行「發光記憶體的技術原理與商應用潛力」的小型技術講座,由共同發明人台灣師範大學光電所教授李亞儒博士主講。活動除了深度講述此技術的運作原理和潛在應用場景之外,更與親赴現場的產業人士廣泛交流,共同討論此技術如何在系統端進行實踐,以及其他的應用可能。

臺灣師範大學光電所教授李亞儒博士主講「發光記憶體的技術原理與商應用潛力」
臺灣師範大學光電所教授李亞儒博士主講「發光記憶體的技術原理與商應用潛力」

本次的講座是台灣疫情爆發之後,所進行的首場實體加線上的技術講座。儘管參與實體活動的人數不多,但依然充分顯示了小型實體講座的特性,也就是近距離的深度交流。

針對發光記憶體目前的研發情況,李亞儒博士表示,所使用的金屬鈣鈦礦(溴化銫鉛)量子點材料,已能夠顯現出穩定耐用的電阻式記憶體效能,同時兼具發光元件的特性。而透過控制鈣鈦礦量子點材料的點徑,已具備發出全光譜的能力,添加更多的應用可能性。

而對於產業界所關心的儲存與發光的元件整合情況,李亞儒博士則表示,目前雖然技術仍在實驗室階段,但從實驗的成果來看,他們所研發的元件,已經具備良好的光寫入性能,也就是具備能夠以光進行寫入的能力,但要進一步變成系統可用的元件,則仍需要在電路與系統端進行更多的開發,包含電路元件的配合、光檢測、光接收等。

目前李亞儒博士的團隊也正在持續針對此技術的應用進行研究與測試,希望能夠開發出更多的應用可能,其中一個相當創新的研究方向就是「人工神經突觸計算」技術,能夠在元件端就進行光感測並輸出訊號,有望大幅簡化目前影像感測和辨識的架構。

本場活動的線上直播實況嵌附於下方:

關鍵字: 發光記憶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