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沒電力?小便就能拿來充電!
 

【CTIMES/SmartAuto 陳韋哲 報導】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550】

「尿液」是從人體中排出的液體毒素,對於一般人類而言,就是將身體的毒素排出,並不會用來做為其他用途使用。然而隨著大自然的可用資源越來越少,各國對於節能環保的意識高漲,無不想盡辦法探索從現有資源或是回收物中去開發新的再生能源。如今,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機器人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將腦筋動到「尿液」上,開發出一種全新的尿液發電技術。

英國科學家展示利用尿液發電技術。(圖indiatimes.com)
英國科學家展示利用尿液發電技術。(圖indiatimes.com)

雖然在新能源領域,這幾年積極發展風電、能源採集、太陽能以及新一代生物質能源等關鍵發電技術,而上述這些發電相關技術,為的都是能夠讓全新的能源開發技術來取代傳統的環境資源開發模式,但風力發電跟太陽能發電主要還是要看老天爺臉色,要是氣候狀況不佳,所獲得的發電效能也隨之減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此款透過尿液發電技術的燃料電池,主要是利用細菌在進行分解尿液的過程中產生電子,待電子累積成電荷後,傳到電容器中進行儲存。科學家表示,由於此發電技術仍在開發階段,所以尿液發電的燃料電池體積在短時間內還無法實現輕巧化。

不過,人類與動物每天所排放的尿液總量為380億公升,而每一顆尿液燃料電池能夠儲存50毫升的尿液,足以提供一支手機上網、發送簡訊、撥打電話的所需電力。相較於其他能源開發技術的開發成本,製造一顆尿液燃料電池的成本僅需一塊多美金,不僅開發成本低廉,能夠從中獲得的電力能源亦相當高。

如果未來能夠順利提高尿液燃料電池的儲電量以及將燃料電池體積微型化,相信沒有人會說尿液是沒用的廢物,或許說不定以後如廁的同時就能順便儲存電力!

關鍵字: 發電  能源採集  太陽能  風力 
相關新聞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大同與北捷合推屋頂太陽能 創新節能永續商業模式
工研院、聯合再生易拆解太陽能模組 獲德國萊因國際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6.1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