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城市安全更智慧 日立力推高整合監控平台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786】

受惠於物聯網的概念興起,生活周遭的事物也日趨智慧化;時至今日,須智慧化的事物不再只局限於個人電子用品,城市中的基礎設施也須開始智慧化,例如監控系統。

日立數據系統技術經理梁萬宇表示,若是欲掌控整座城市的資訊,則要一套整合性高的平台加以呈現。
日立數據系統技術經理梁萬宇表示,若是欲掌控整座城市的資訊,則要一套整合性高的平台加以呈現。

「單就特定一項應用是無法實現城市的智慧監控。」日立數據系統技術經理梁萬宇表示,面對智慧城市這個龐大市場,大部分的廠商皆是針對個別應用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若是欲掌控整座城市的資訊,則需要一個整合性高的平台加以呈現。

梁萬宇進一步表示,該公司所推出的日立視覺化套裝軟體(Hitachi Visualization Suite,HVS)則可加速實現智慧城市的願景。此一系統的運行方式是將多種應用整合至同一畫面中;無論是單一員警值勤時配戴的隨身攝影機、無人機探測時的畫面、路口監控時的車牌辨識,以及街道的槍聲探測等,都可以加以整合至HVS系統中呈現。

梁萬宇解釋,該公司推出的系統類似於「圖層」的概念,假若有十個資料來源端,則可視作十個圖層,一一導入系統中呈現;若以槍聲探測為例,其會有一個集中監控的畫面,只要有如此的機制,HVS即可將此一監控資料轉化為該公司系統中的某一圖層;在畫面的呈現上就會堆疊許多圖層在系統中,只須將游標移至該圖層上就可以了解發生什麼事。

梁萬宇強調,「監控」的資訊來源有很多,不只局限於畫面或是聲響,水資源、空氣的監測等也可整合至該公司的平台中。由於該平台採用標準RESTful API,只要城市中原有的監控機制也是標準化的介面,皆可進一步地整合至HVS平台中。

梁萬宇表示,該公司的系統目前受到美國許多警政部門與安全相關機構採用,用以收集、分析交通意外,或是在商業、賭場區域發生警示的狀況,可協助此類部門判斷可於何時何地加強警力佈署。

關鍵字: 監控  物聯網  智慧城市  日立數據系統 
相關新聞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185.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