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17] VR遊戲體驗再進化 Tobii眼動追蹤躍上HTC Vive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349】

虛擬實境(VR)遊戲體驗將更加直覺化。眼動追蹤技術業者Tobii於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示出HTC Vive專用的眼動追蹤虛擬實境開發套件VR4 for Vive。

Tobii Tech業務副總裁Peter Tiberg表示,在虛擬實境的應用領域中絕對需要眼動追蹤技術。
Tobii Tech業務副總裁Peter Tiberg表示,在虛擬實境的應用領域中絕對需要眼動追蹤技術。

Tobii Tech業務副總裁Peter Tiberg表示,此一開發套件可為VR裝置開發者提供一套更真實且有趣的虛擬實境互動解決方案,進而提升用戶使用體驗。

Tiberg認為,在虛擬實境的應用領域中絕對需要眼動追蹤技術。該公司所提供的眼動追蹤技術具備注視點渲染(Foveated Rendering)技術,透過搭載此一技術,可進而減少VR裝置對於非聚焦範圍的運算需求,因此一功能是針對瞳孔所凝視的位置(約為2度的範圍)提高其解析度,而非注視的範圍則可以較低解析度處理。

Tiberg進一步解釋,該公司所的眼動追蹤技術未來若是搭載於4K螢幕上,也可降低其GPU的運算消耗,進而減少三分之二影像處理負擔。

據了解,Tobii VR4 for Vive套件為HTC Vive商業版提供進階服務。套件內包括:Tobii VR4(支援頭戴式顯示器的Tobii眼動追蹤技術參考案例)、HTC Vive商業版頭戴式顯示器套件、Tobii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DK),以及Tobii眼動追蹤互動應用案例。

此次推出的VR4 for Vive目前僅為開發套件組,主要提供軟硬體開發廠商購入後進行產品研發使用,並為其開發相關軟體或周邊應用的實驗機種;雖然目前Tobii的VR4 for Vive沒有發展為消費者產品的計劃,不過Tiberg表示,該公司當初與HTC Vive合作側重的是其生態體系,所以未來不排除也會推出消費者版本的VR裝置。

關鍵字: VR  HTC Vive  虛擬實境  眼動追蹤  Foveated Rendering  拓比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為XR再添利基 創下5G上行速度440 Mbps
全球首創!台法聯手打造VR內容發行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7.23.85.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