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展開奧運全球合作夥伴計畫至2024年
新科技打造未來奧運的觀眾互動新體驗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38】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與英特爾(Intel)宣布雙方達成長期技術夥伴協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和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紐約出席官方簽約儀式。

英特爾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合作,攜手運用英特爾的先進科技提升奧運經驗,雙方將持續合作到2024年。
英特爾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合作,攜手運用英特爾的先進科技提升奧運經驗,雙方將持續合作到2024年。

英特爾將加入「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ic Partner,TOP)」全球贊助計畫,雙方將持續合作到2024年,此計畫將顛覆奧運體驗。

英特爾將聚焦於5G平台、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3D、360度環景內容開發平台、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平台、無人機、以及其他矽晶片(silicon)解決方案,提升奧運賽事吸睛度。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在奧林匹克2020改革議程(Olympic Agenda 2020)的規範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推動多項突破性的結盟。英特爾是其經營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非常高興與英特爾團隊合作,藉由先進科技推動未來奧運。奧運將連結體育迷和運動員,透過體育還有奧林匹克卓越、友誼、以及尊重的價值啟發全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英特爾達成此創新的全球結盟,現場體育迷、運動員、以及全球各地的觀眾在不久後都能以嶄新的方式體驗奧運的神奇魅力。」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表示:「英特爾非常高興參與奧林匹克運動,運用英特爾的創新技術,為全球各地的運動迷提供更佳的賽事欣賞體驗。藉由這項與奧林匹克的緊密合作,英特爾將在這個全球最大體育舞台上加速各界採納新科技的腳步。」

奧運提供無與倫比的國際性平台,一展英特爾科技能如何改造體育的未來面貌。雙方首次合作的奧運賽事為2018年2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屆時觀眾可透過英特爾科技以即時VR畫面觀看冬季奧運賽事。

英特爾將支持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與其全球各地之團隊,以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奧運會賽事的籌辦單位。英特爾接下來將參與的奧運活動包括: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2020年東京奧運、2022年北京冬奧、以及尚未選出主辦城市的2024年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行銷委員會主席竹田恆和表示:「與英特爾的策略結盟,清楚展現了奧運會的亙久魅力,以及世界級企業對奧林匹克運動的信心。奧林匹克運動期盼透過與英特爾的合作,實現用體育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願景。」

對奧運運動的貢獻涵蓋多項技術研發,逐步推出的成果

‧除了針對奧運轉播單位提供技術與內容支援外,還支援整合多平台的Olympic Channel,讓粉絲們一整年都可持續參與、投入、分享運動的力量以及奧運賽事的精采時刻。

‧英特爾5G平台將運用在奧運賽事,展現5G如何在未來十年顛覆通訊形態。從2018年開始,英特爾將擔任技術夥伴首度進行5G展示,為全球5G佈建鋪路。

‧IntelR True VR將為冬季奧運會提供首次即時VR轉播,讓體育迷在家中就能享受更加沉浸化的觀看體驗。

‧英特爾無人機燈光秀技術將在天際創造前所未見的燦爛景象。

‧Intel 360度重播技術 (Intel 360 Replay Technology)讓體育迷能從奧運場館的各個角度觀看賽事,體驗最精采難忘的奧運時刻。未來電視機前的觀眾除了能以現場第一排位置的視角觀賞奧運賽事,還能選擇從場館的各個角度觀看。體育迷將能掌握想要觀看的內容,以及體驗奧運賽事的方式。

關鍵字: 5G平台  重播技術  虛擬實境  VR  3D  人工智慧  無人機  矽晶片  奧林匹克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應用軟體類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124.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