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17】

全球減碳浪潮興起,南亞塑膠積極推動ISO 14067產品碳足跡標準,深入評估產品從原材料到製造階段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而了解相關產品的實際碳排情況和碳排熱點,作為制定減碳計的依據。近期南亞在工研院綠能所輔導下,通過德國萊因碳足跡查證的共計13項產品。

近期南亞在工研院綠能所輔導下,通過德國萊因碳足跡查證的共計13項產品。項目涵蓋多重產業。
近期南亞在工研院綠能所輔導下,通過德國萊因碳足跡查證的共計13項產品。項目涵蓋多重產業。

南亞此次受盤查的產品涵蓋多重產業,包括塑膠加工、化工、聚酯纖維和電子材料等,需詳細查核從原物料、製造運輸流程、終端成品等各階段,具有跨廠區,跨事業群及上下游產品關連性,整個盤查工程的溝通複雜度及高度挑戰性。此次已完成的13項碳足跡認證品項,包含工程塑膠粒、TPU 膠粒、SMC慶祥門、鄰苯二甲酐、丁二醇、乙二醇、離型膜、銅箔、玻璃纖維絲、玻璃纖維布、環氧樹脂、銅箔基板和模鑄式變壓器等工業產品,由德國萊因完成第三方驗證,以確保相關數據和資料的正確性。

此外,南亞積極協助環境部制定相關產品碳足跡的產品類別規則(PCR),成為未來塑膠業向環境部申請碳足跡標籤的關鍵性審查標準。

由於工業製程的複雜性,即使熟稔產業流程和業界經驗豐富的稽核團隊,從原料、製造到廢棄每一階段的物質流及資訊流上,仍會面臨分配計算出縣各種情況的挑戰,如何整合及確保資訊維護一致性很重要。在稽核過程中,南亞、工研院與德國萊因三方就查核過程中不斷出現的差異性進行仔細比對與聚焦,最終達到一致性結果。此外,南亞全面使用工研院綠能所的「永續碳管理平台」的碳足跡計算和碳足跡查證報告產出功能,此平台也可以快速修改,大幅縮短文件修改時間查證缺失。

為落實節能減碳目標,南亞採用四大減碳策略–低碳能源轉型,節能減碳循環經濟,提高再生能源用量,碳捕捉技術運用,希望藉此能達到跨廠能資源整合及材質單一化設計等方式,以降低產品碳含量及提高回收性。此次南亞擴大規模同步進行13 項原物料碳足跡盤查結果,可作為未來的產品減碳改善方向,也為業界建立標竿作用。

關鍵字: 碳足跡  南亞  德國萊因(TUV
相關新聞
法博自主移動機器人獲德國萊因 EN ISO 3691-4:2020證書
搭建零排放服務網絡 雲科大攜手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協會推動
智慧製造升級 協易伺服沖床通過德國萊因CE認證
NetApp助力全球企業應對高漲能源成本 並提升永續發展目標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07.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