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塑投資全台最大磷酸鋰鐵電芯廠 2024年第三季完工量產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4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894】

台塑新智能透過子公司「台塑尖端能源」投資超過160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立全台最大的5GWh磷酸鋰鐵電芯廠,近日舉辦第一期2.1GWh 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第三季完工量產,正式開啟台灣新能源產業的新紀元。

台塑新智能在彰濱工業區建立全台最大的5GWh磷酸鋰鐵電芯廠的動土現場。
台塑新智能在彰濱工業區建立全台最大的5GWh磷酸鋰鐵電芯廠的動土現場。

台塑集團在彰濱工業區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廠,以「節能、儲能、新能源、循環再利用」為四大目標,預計 5GWh 磷酸鋰鐵電芯廠第一期完工以後,約有900個工作機會,加速彰化當地經濟的繁榮發展。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自2022年7月5日宣布成立台塑新智能公司,已擴大推動環保節能的磷酸鋰鐵電池取代鉛酸電池,全台儲能案場2023年底總計可達150MW,希望儲能系統能夠幫助台灣的電力供應的穩定性。

王瑞瑜指出,目前積極切入台灣的居家儲能市場,希望能帶給每個家庭更便利、更有保障的生活;配合政府推動2030年公車電動化,跟電動大巴的製造商緊密合作,全面支持政府公共運輸電動化的政策。

此外,台塑新智能規劃設置液態電池再利用廠,回收電池中的珍貴金屬,落實循環經濟及環境永續,而這些都只是台塑新智能向前邁進的一小步,最重大的成果是磷酸鋰鐵電芯廠的動土,這將是台塑新智能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更象徵台灣在新能源產業跨出重大的一步,台灣將建立完整的國產化電池供應鏈,唯有掌握電力的基礎和來源,才能在全球新能源競爭激烈的浪潮中站穩腳步。

關鍵字: 磷酸鋰鐵電芯  台塑新智能 
相關新聞
電力人才培育不容緩 工研院攜手產學研邁向能源發展永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161.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